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敬愛的藤野老師: 

  您好!你還記得我嗎?我就是那個成績又好,又聽話的周樹人啊!轉眼間,我離開您,離開學校,已有20年了。最近您的身體還好嗎?還在那個學校里就職嗎? 

  您知道我當時為什麼要離開學校,離開你嗎?但是我棄醫從文是因為,我決心要挽救中國,挽救人民。當時因為政府的腐敗,人民的墮落,才導致了中國的貧窮和落後。學醫,也許只能救幾十個人,而從文,可以挽救中國千千萬萬的人民,可以把中國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位中國古老落後的思想,開一劑救濟的良方。 

  現在我終於成功了。我終於成了一個成功的文學家,如果我當時沒有棄醫從文,也許現在我只是個小有名氣的醫生。正是因為,我當時做出了一個正確的選擇,我才能以筆尖為武器,做藥劑,來拯救人民的思想,攻擊敵人的心靈。 

  我為達成我的夢想做出了許許多多的努力,您一定看過我在1981年,我在《新青年》報上發表的《狂人日記》吧!當時,我借"狂人”之口,控訴了幾千年封建專制統治的罪惡。為了寫出“狂人”這片即具有攻擊性,又能當藥劑使用的文章時,我想了幾個月,終於用我滿頭的白髮,換來了“狂人”。 

  好了老師,我不打擾您休息了。 

祝您: 

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您最喜歡的學生周樹人

  X年X月X日

您正在瀏覽: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