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6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完這本書後,我有一個疑問。品學兼優的模範生,都是靠媽媽出手幫忙的?不!不信?往下瞧!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叫阿章的小孩。他原本是一個標準的都市小孩,現在短暫轉學到鄉下,在舅媽家他每天很開心地在田野里玩耍。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韻如,不知為何總是對阿章充滿了敵意。阿章雖從不打掃房間,但是房間卻保持整潔乾淨。在首爾自己家時,有媽媽為他打掃房間。在舅媽家,舅媽替他收拾屋子,但他對此卻無動於衷,一點也不知道感恩。終於有一天,表妹忍不住了,她問阿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桌子變整潔了,阿章說沒發現。表妹對着阿章大聲抗議:“請不要再把媽媽當作是你的傭人!”阿章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從不注意媽媽的辛勤勞動。每天寫完作業后,不知道收拾,都是媽媽替自己收拾,整理。在舅媽家也是這樣,由舅媽幫自己收拾。從此以後,阿章就努力的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明白了一個真理“良好的習慣是成功的秘訣!”

  “比起哈佛大學的證書,讀書的習慣更加重要。”這句金玉良言是世界上成功人士之一——比爾蓋茨曾說過的話,這話正是他成功的秘訣。雖然他沒能從哈佛大學畢業,但因為良好的習慣,造就了他今日更大的成就。一個好習慣的養成,一開始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與其想要一口氣同時培養很多習慣,倒不如持續地努力於小習慣的養成。累積一個個良好的習慣后,將來你就會有機會成為第二個比爾蓋茨。

  合肥市綠怡小學五年級:袁子怡

回目錄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800字

  最近我們語文老師蔡老師向我們推薦了一本書:《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我便去晨風書店購買了。經過一個寒假漫長的閱讀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書中講述了一個上五年級的首爾男孩阿章,因為媽媽懷有身孕,爸爸又在首爾工作,暫時把他轉學到鄉下的舅舅家。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離開了媽媽的關懷和照顧,上學時不但作業沒有帶,連美術課要帶的畫畫顏料也忘記帶了,結果被老師狠狠地懲罰了一頓,被同學嘲笑。生活上從來不會自理的阿章,表妹就批評他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這句話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裡的時候都是媽媽幫他準備的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或去上學的空閑時間把房間整理乾淨。阿章經歷了不斷的挫折與失敗,使他從一個懶散、弱小、懶惰的男孩成長為一個獨立、勇敢、關愛他人的男子漢。

  讀完了這本書之後,我便開始地不斷反省自己,我想起:在學校打開書包時,發現該帶的書本沒帶,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時,希望媽媽能及時送到我的身邊。老師點明收作業的時侯,我經常在書包里亂翻一通才能找到作業本。在學習上遇到不會做的題目,不是上網抄答案就是空着不做,從來沒有思考過。因為我做事總是丟三落四,沒少讓媽媽操心。

  我決定要向阿章學習,改變自我,讓媽媽為我少操一點心。於是我開始獨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洗碗、拖地、掃地、打掃和整理自己房間等等。學習上,我也在努力。寒假,我每天都做一篇閱讀理解,來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平時也看一些課外讀物,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儘管學不好數學,不想學數學,但在媽媽的鼓勵下,仍然每天地堅持做練習題。一開始,我笨手笨腳的,總是出錯,慢慢地我越做越好。遇到難題時,仔細讀兩三遍題目,做到正確理解題意,在畫圖分析,找到解題的突破口,所為難題就迎刃而解了。經常得到媽媽的讚揚!

  請你記住,媽媽不是你的傭人。也請你相信,不用媽媽的幫助,靠自己的力量,你也可以做得很好哦!

  集美第二小學五年級4班 羅毅

  福建廈門集美區集美第二小學五年級:羅毅

回目錄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作文700字

  最近我買了一本書叫《媽媽不是我的傭人》,看了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書中講述了一個上五年級的首爾小男孩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爸爸又在首爾工作,暫時讓他轉學到鄉下舅舅家。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離開了媽媽的照顧,上學時不但作業沒帶,連顏料也忘帶了,結果被老師懲罰,被同學譏笑。生活上也不會自理的阿章,表妹批評他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這句話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裡的時候都是媽媽幫他準備的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或去上學的空閑時間把房間整理乾淨。阿章經歷了不斷的挫折和失敗,使他從一個懶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獨立、勇敢、節儉、關愛他人的小男子漢。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開始不斷的反醒自己,我想起:在學校打開書包時,發現書本沒帶,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時,媽媽總能及時送到。老師點明收作業時,我經常在書包里亂翻一通才能找到。在學習上遇到不會做的題目,也是消極對待。因為我做事總是丟三落四,沒少讓媽媽操心。

  我決定要向阿章學習,改變我自己,讓媽媽為我少操一點心。於是我開始獨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洗碗、拖地、整理自己房間、等等。學習上,我也在努力。暑期,我每天做一篇閱讀理解,來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平時也看一些課外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儘管很怕數學,但在媽媽的鼓勵下,仍然堅持做習題。一開始,我笨手笨腳的,總是出錯,慢慢地我越做越好,經常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媽媽的臉上出現了久違的笑容。

  現在我才突然理解這句話:“世界上所有的愛都是以聚合為最終目的,只有一種愛以分離為目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父母真正成功的愛,就是讓孩子儘早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從父母的生命中分離出去,這種分離越早,就越成功”。所以我推薦同學們讀一讀這本書,讓我們和阿章一樣在成長和陣痛中自我歷練,擁有堅強的人

  六年級:姜慧娟

回目錄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400字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標準的都市小孩阿章,因為某些原因而暫時轉學到鄉下讀書。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沒有了媽媽的照顧后,自己不能獨立、自理。看到學習和生活上都不能自理的阿章,他的舅媽就幫他打理他的生活,自己卻無動於衷。之後,表妹的一句話使阿章進行了深刻的反思。最後,經過了不斷的的磨鍊,阿章終於成為了一個能獨立、自理的男子漢。

  讀完了這本書,使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當阿章看到自己的舅媽幫自己打掃房間后,一點想要感謝的意思也沒有,覺得這本來就是舅媽該做的工作。表妹氣得火冒三丈,她訓斥阿章:“我不知道你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原因是因為我看到了那句話之後,我就深深地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所以,我下定決心要使自己變得獨立,幫助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看到那句話后,我也想到了另外一個方面的情況。很多小學生在家裡都過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基本上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所以讓我們遠離對家長的依賴,讓自己變得獨立。不再做溫室里的花朵,要做經歷得起風雨的花朵。做一個堅強、獨立、自理的好孩子。

回目錄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300字

  暑假期間我讀完了一本好書《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讓我很受啟發。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阿章原來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現在短暫轉到鄉下,每天開心地在田野里玩樂。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為何對他充滿了敵意。一天阿章表妹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離開了媽媽的照顧,上學時不但作業沒帶,連顏料也忘了帶,結果被老師懲罰,被同學取笑。這句話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裡的時候都是媽媽幫他準備的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或去上學的空擋把房間整理乾淨。

  阿章經歷了不斷的挫折和失敗,使他從一個懶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獨立、勇敢、節儉、關愛他人的小男子汗。

  我在書中明白媽媽是很辛苦的我們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勞煩媽媽,我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

  看了着本書我深受啟發並改正了自私、懶散、依賴的壞毛病。

  五年級:張超

回目錄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800字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本書講的是一個上五年級的首爾小男孩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爸爸又在首爾工作,暫時讓他轉學到鄉下舅舅家。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離開了媽媽的照顧,上學時不但作業沒帶,連顏料也忘帶了,結果被老師懲罰,被同學譏笑。生活上也不會自理的阿章,表妹批評他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這句話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裡的時候都是媽媽幫他準備的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或去上學的空閑時間把房間整理乾淨。阿章經歷了不斷的挫折和失敗,使他從一個懶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獨立、勇敢、節儉、關愛他人的小男子漢。

  看完了《媽媽不是我的傭人》之後我才想起我的媽媽也是我的傭人,她天天為我蓋被子、洗衣服褲子、檢查我作業、還經常嘮叨路上要小心……就是這樣,我的媽媽雖然很嘮叨,我還反駁她幾句,可是,我看到《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書中的表妹批評阿章的那句話:“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就是書中阿章表妹的那句話,不止使阿章好好的反省,還是我好好的反省。我的媽媽天天為我蓋被子、為我洗衣服、洗褲子、洗襪子、為我煮飯菜、為我檢查作業……我現在等於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看完這本書後我決定我要好好改變自己,我要好好讀書,報答媽媽,不會辜負媽媽對我的希望!我的媽媽根本不是為了自己,她是為了----我!所以我要好好讀書,長大要幫媽媽買很多東西、給媽媽住一座豪華的大別墅、給媽媽買很多金銀珠寶……所以,從現在做起,幫媽媽做多點家務、幫媽媽洗腳、幫媽媽捶捶背……讀完了這本書,我學了很多道理,覺得這本書真的很好看,真的,記住:媽媽並不是我們的傭人!我一定會好好讀書!報答媽媽!我相信書中的阿章也會這麼做的。媽媽不是確實我的傭人。

  廣西南寧興寧區南寧市燕子嶺小學四年級:何文豪

回目錄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6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做《媽媽不是我的傭人》,看見書名,我當時就很好奇,媽媽等於傭人?怎麼可能!可當我真正翻開它閱讀的時候,我便震驚了,我的心中五味陳雜。

  書中講了一個上五年級的男孩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爸爸又在首爾工作,暫時讓他轉學,到舅舅家借住,來到鄉下的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沒有人替她準備東西,離開媽媽的照顧,讓生活不會自理的阿章非常苦惱,阿章的表妹批評他:“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絕對不是我的傭人!”這句話讓阿章想起了媽媽在家的時候,一直以來都是媽媽幫他操心,替他準備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的時間收拾他的房間......

  表妹的一句話,不僅讓阿章深深地反省了自己,也讓我深深地反省了自己,我從來都未曾注意到媽媽的辛苦,我把許多但是又非常平淡的小事情給忽略了,難道我的媽媽也是我的傭人嗎?為什麼我每次把家裡弄亂,都是媽媽打掃房間呢?為什麼我每次寫完作業,桌上的紙跟筆,都亂七八糟,堆積如山,第二天醒來卻乾乾淨淨?我心裡有點兒酸酸的。

  曉金的一句話也讓我想起了很多,媽媽每天要工作,還要照顧我的衣食住行,每天需要媽媽操心的事情有很多,她很忙很忙,也很累很累,而以前的我卻天真的理所當然的認為,想着想着,我已經要崩潰了,我憋不住了,我好想立刻起身,給媽媽一個擁抱,我也好想馬上見到媽媽,然後對媽媽說:媽媽,女兒好愛好愛你,以前是我錯了,是我太無理太自私了,是我沒有考慮過你的感受,媽媽對不起,你是我的媽媽,我最親愛的媽媽,你不是我的傭人,你是我最親愛的人,我最親愛的媽媽。

回目錄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作文300字

  吃自己的飯,流自己的汗,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漢。看完《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了陶行知的這句話。

  故事裡的主人公離開首爾的時候,他身上存在着許多壞毛病,比如說什麼事情都要媽媽做,喜歡嘲笑老人,和同學相處的非常不好。自從他來到妹妹王小金家的時候,妹妹幫他改正了許多壞毛病,也讓他知道了作為一個好孩子不能什麼事情都依賴媽媽,要學會自食其力,要學自己整理書包以及獨立。

  看了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家裡當“小公主”時媽媽對我的生活關照得無微不至,而我也總是坐享其成,認為這才是父母對我的愛。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感覺我不能再依賴媽媽,因為這種愛是不健康的愛,這種愛不利於我的成長。現在的我已經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為媽媽分擔一些事情不再讓媽媽為我操過多的心。

回目錄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500字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這難道不是現代孩子的通病嗎?我們現在的孩子都是溫室里的花朵。朋友,你是否想過父母對你默默的付出?近日,我讀了一本名叫《媽媽不是我的傭人》的書,裡面主人公阿章的故事,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弦,讓我深有感觸……

  書中講述了五年級的首爾小男孩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爸爸又在首爾工作,阿章被迫暫時轉學到鄉下。到鄉下,離開了媽媽細心的照顧,阿章不是忘了帶了作業,就是忘帶顏料,結果被老師懲罰,被同學們譏笑。表妹批評他說:“我不知道你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媽媽不是。”這讓阿章醒悟過來,通過一次次的磨練和努力,阿章終於從一個懶惰、依賴父母的城市小男孩變成了一個獨立學習、獨立生活的人。

  阿章的故事讓我想到,無形中,我們自己的媽媽是否也是我們的傭人,我們的一根拐杖呢?在家裡,每次我的媽媽不是特地來檢查作業、收拾房間,就是端上不冷不熱的水給我解渴?好幾次都是我在學校翻着凌亂的書包找作業時,媽媽第一時間送過來,讀了阿章的故事,我懂得:媽媽不是我的傭人,媽媽也不可能終生陪伴在我左右,我終將獨自面對生活,就像雄鷹長大了,終將有一天飛向遼闊的藍天。

  廣東深圳蓮南小學五年級:大嬸啊

查找更多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