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忘初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初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忘初心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小時候,總是對着星空許願:“我一定要成為一個好學生!”至今依舊媽媽所說的那句話:“即使路在坎坷,即使有再多風浪,記得你最初的決心,奮力拚搏,就算是失敗,也要漂漂亮亮地下台!”

  長大以後,現實泯滅了童真,夢想逐漸被拋在腦後,不知不覺中,我與夢想背道而馳,直到那一天,翻開幼師的筆記本,用幼稚的字體寫下的夢想和母親的話語,我猛然醒悟,我為何會變成這個樣子……

  第二天,到了學校,考試的試卷安安靜靜的躺在桌面上,不及格的分數令我大腦一陣空白,我已經墮落成這個樣子了嗎?我心中暗想。“大家來看啊,他又是不及格,只會拖班平均的廢物!”是啊是啊,從開學到現在基本沒及格過。”“這種人留在學校幹什麼?直接去撿垃圾算了。”……一句句話像尖刀般撕扯開我的心房,血流不止,算了,不是早就習慣了么,我苦笑。“你就甘心墮落嗎?”老師略微有些嚴肅。我想起了媽媽的話,我怎能甘於墮落?我還有理想,我還有決心!“我……我……我會加油的!”一咬牙,我這樣說。“嗯,我期待你的表現。”老師笑了笑。後來的日子裡,我每日熬夜惡補以前的知識,已經墮落了一次,我又怎麼再次忘懷最初的決心?考試成績公布的那天,我終於第一次及格了,用決心拿回來屬於我的榮耀,終於覺得了一些成就。媽媽的話,依舊被我牢記在心底,在放鬆懈怠時,給我警醒;在我沾沾自喜時,給予警報;在我失敗喪氣時,給予鼓勵……

  不忘初心,我又怎能忘卻最初的決心?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畏懼,不要退縮,路上有荊棘,我們便劈荊斬棘。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要盡全力拚搏,即使是輸!不忘初心,成功,永遠是留給有決心的人!

  初二:情殤依約

您正在瀏覽: 不忘初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