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解劉翔吧!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劉翔吧!_3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得得9

劉翔,你傷的是腳,但是卻上了我們的心!你要好好養身子哦!要在倫敦奧運會拿出驚人的成績來!我們相信你!我想盡我所能做到的能力給你加油的!!!!!!!你永遠是東方的蜘蛛俠,西方的孫悟空!就是說你全世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請理解劉翔 我能體會他做決定時的感覺北京時間2008年8月18日,奧運會男子110米欄的預賽在鳥巢打響,劉翔因傷退出了比賽,羅伯斯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中國田徑隊副教練闞福林對於比賽進行了全程點評,對於劉翔的退賽,他呼籲大家理解。先是在第五組比賽,劉翔的老對手特拉梅爾遭遇最慘的一幕,因傷無奈退賽。隨後劉翔登場了。“雖然是小組賽,但是我們的擔心程度勝過了世錦賽的決賽。”闞福林此時也在關注着劉翔的一切。但是最終,劉翔因傷選擇退出了比賽。 

  “此時此刻,我們所有人都應該理解劉翔。”闞福林也在這個時候呼籲所有的觀眾。“這次受傷的時間太長了,大家都很關注他,這段時間他沒有參加比賽,看到剛才那種場面,我感覺一句話都沒有,非常知道劉翔做這個決定的時候的感覺。第一槍總是最難的。我們感覺非常的遺憾。”(新體) 

  中國選手史冬鵬出場排在第七道,這一組對手較弱,但史冬鵬僅僅獲得第四晉級,成績是13秒53。闞福林說道:“掌握好比賽的尺度是非常重要的。力量比較薄弱,因為他身高比較高,為加速增加負擔。和劉翔一起訓練后又有了提高。” 

  剛入住奧運村,就去了次醫院! 

  因為在進村前的最後一練后,他突然發現腳跟疼痛的力度又加大了……而今天上午11時50分,他就將開始自己的奧運征程! 

  短短兩個月時間,劉翔身上發生了太多事情。原本以沒有傷病著稱的他,怎麼突然接連在身體上出了問題……劉翔,到底怎麼了? 

  1、極限邊緣 誰都脆弱 

  “人的身體是有極限的,不管誰到了這個邊緣都會很脆弱。” 

  ——美國尤金,6月上旬,孫海平 

  兩個月前的美國,劉翔和孫海平帶着無限憧憬來到那裡,因為,他們需要在奧運會前好好找找快節奏的感覺。不過,劉翔右腿突然的疼痛讓一切化為烏有。 

  第二站尤金的意外搶跑,讓孫海平教練臉上再也看不到微笑。足足抽完一支煙,他才開口說了第一句話:“雖然有些痛,但劉翔還是很想跑的,我們有實力,只是沒有表現的機會。” 

  說到突然出現傷病,孫海平思索了半天:“我覺得人的身體是有極限的,不管誰到了這個邊緣都會很脆弱。你只要觸及那條線,就會出問題。劉翔沒到自己的極限,但已經很接近了。因此,出現了一些傷病狀況。” 

  當時,曾問過孫海平,最後兩個月如果只保持現狀,劉翔不需要再上量,夠拼嗎?他的回答曾給無數人信心:“劉翔如果到奧運會沒有任何問題的話,當然,我主要指的就是傷病。那麼,就用現在的實力,北京奧運會上可能性還是非常大的。” 

  “可能性非常大”?一直以來,大家都希望劉翔能在北京衛冕,孫海平師徒也在向這個目標努力着…… 

  2、傷病根源 跟腱老傷 

  “當時覺得右腳跟經常痛,但大家都更多地擔心右腿的問題。” 

  ——中國上海,6月中旬,有關人士 

  雖然在美國,劉翔的腿傷已經有多名大夫看過,但最終還是沒有確診。回國前,大家猜測最多,孫海平教練也覺得最有可能的診斷就是,肯定不是肌肉問題,只是因為跨欄自身的一些特點,引起部分連於腰椎的神經痛,從而導致劉翔右腿痛。 

  經過一段時間休養,劉翔的右腿真的不痛了,可是他的右腳跟腱卻比以往更加痛了。其實,跟腱是劉翔身上的一處老傷。在很多年前,劉翔可能是穿了不太適合自己腳型的鞋子,腳後跟總被磨破,時間長了就成了增生。每次大強度訓練課後,那裡都會有一些酸痛。因此,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 

  不過,今年跟腱的酸痛出現比較頻繁。早在年初去日本參加大獎賽時,他賽前最後一次訓練也因同一地方痛,導致最後沒有穿釘鞋進行跨欄練習就上場比賽。“不光是比賽前,平時訓練中劉翔有時候穿釘鞋右腳後跟也有過酸痛的感覺。很多時候,隊醫都會在訓練結束后幫他按摩,或者直接拿冰袋過來冰敷幾分鐘。” 

  有關人士還透露:“劉翔在美國右腿出現問題的時候,他的右腳跟也有些酸痛。只是當時覺得經常痛,就沒放在心上,而大家都更多地擔心右腿的問題。” 

  將兩處傷病聯繫起來,最終,很多人認為:應該是劉翔為了減少腳後跟的疼痛,把發力點都提升到大腿,發力過猛,從而導致在美國時右腿后側有疼痛感覺。 

  劉翔一連串的傷病根源,最根本還是右腳跟腱老傷惹的禍。 

  3、對手首破紀錄 他首打封閉 

  “但凡有辦法我們也不會想用這一招。” 

  ——中國上海,6月中旬,孫海平 

  就在此時,古巴小將羅伯斯跑出12秒87,打破劉翔原世界紀錄。可讓很多人沒有想到的是,這只是古巴小將的一個開始,隨後他又跑出12秒88,並將在歐洲拉練所有比賽冠軍收入囊中。 

  一邊對手狀態那麼好,一邊劉翔仍處調整期,無法完成正常訓練,孫海平教練多少有些急了。“劉翔傷病不見好,孫海平教練臉上始終沒表情。有時候一堂訓練課,連說話都不願意。”有關人士透露:距離奧運會開賽還有一個月,隊內的氣氛不怎麼好,大家都在為劉翔擔心。 

  真是破釜沉舟了,最終權衡各方利弊,孫海平教練與眾多方面商量后,決定給劉翔打封閉針。“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但凡有辦法我們也不會想用這一招。” 

  據孫海平透露,封閉針一般有兩種:含激素,不含激素,“一般不含激素可以不向國際上彙報,只是在使用含激素的封閉針時才上報。”孫海平昨天告訴記者:“但是,劉翔現在身上沒小事,即便我們打的封閉針是不含激素的,但我們也向有關方面彙報了這一情況。” 

  效果確實明顯,劉翔打完封閉后,基本能完成孫海平的訓練計劃了,而孫海平也在過去的一個多月里,第一次欣慰地笑了:“用得還是有些晚了,要是早打封閉就好了。” 

  4、還好 他又開始“鬥地主”了 

  “我很感謝劉翔,在這麼關鍵的時候,他沒有灰心喪氣。” 

  ——中國北京,昨天,孫海平 

  一直以來,劉翔是一個愛惜自己身體如命的人,沒想到他為了北京奧運會竟然打封閉,這次看來他真的拼了。不過,不用擔心,他使用的是無激素封閉針,這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 

  腳痛得到控制,劉翔也玩命了。每堂訓練課,他都把孫海平的訓練計劃認真完成。有一次,劉翔按照計劃超額完成孫海平規定的成績。孫指導怕愛將太累,樂呵呵地上前說:“這組跑得不錯,下一個不用跑了。” 

  孫海平拍拍弟子的肩膀,沒想到劉翔突然直起身子:“師傅,我還可以,再跑一個吧!” 

  劉翔訓練正常了,整個隊又煥發了“青春”,昔日嘻嘻哈哈的場面又一次出現在人們面前。“嗯,大家都很輕鬆,空的時候劉翔還會主動找隊友‘鬥地主’放鬆下,現在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有關人士透露,看到劉翔自信的表情,真的感覺希望仍在。 

  當然,除了訓練場上,劉翔每天還積極配合隊醫的治療。“現在佔用劉翔空餘時間做按摩、理療的時候也比以前長了,但是,劉翔並沒有覺得煩躁。” 

  孫海平昨天告訴記者:“我很感謝劉翔,在這麼關鍵的時候,他沒有灰心喪氣,而是很努力地在拼。你跟劉翔也認識這麼長時間了,他一直是很頑皮喜歡偷懶的人,但這一個多月來,他真的很自律,我都覺得他不太像劉翔了。不管最後得到什麼結果吧,我都覺得我們不會後悔,畢竟我們為奧運會拼過了。” 

  5、進村第一件事:去醫院拍片 

  “這兩個月,我們真的經歷了太多事情。現在,我們只能看運氣了。” 

  ——中國北京,昨天,孫海平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劉翔的狀態不斷恢復,就在前不久的一次測試中他還跑進13秒。孫海平昨天也回憶:“在現在這個階段,這是我想要的一個成績。最起碼說我們還有機會,就看下邊前兩槍的表現了。” 

  按照計劃,孫海平決定在8月16日上午練完最後一堂力量訓練課後,就進駐奧運村。可是,讓他沒有料到的是,劉翔就在這一堂課後,突然發現腳跟疼痛的力度又加大了。“本來,我們想推遲一天進村,找醫生過來再幫劉翔看看。但後來聽說團部有醫療專家組,找到兩位專門治療傷病的副院長,請他們為劉翔會診,在一時難以確定的情況下,兩位專家帶着我們來到村裡的醫院,為傷痛部位做一個核磁共振。” 

  “拍了幾十張片子,大家都反覆看。”孫海平昨天透露,他們此前懷疑是有碎骨頭留在腳跟處,但最後沒發現。“被確診為‘肌腱末端病’,沒傷到骨頭。”

您正在瀏覽: 理解劉翔吧!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劉翔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