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愛,是母愛;父親的愛,是父愛。每當我們讚美母愛多麼偉大、多麼無私的時候,朋友,你是否感受到了父愛的沉穩、偉大、無私?

  每個周末,我回到家,家裡的氣氛一下子由冷冷清清變得熱鬧起來。一番訴苦之後,等着我的總是一桌豐盛的晚餐。看着桌上一碗味道鮮美的魚湯,又讓我想起了難忘的一幕……

  那是一個周六的下午,天空飄着濛濛細雨。爸爸說要去買條魚,因為父親知道我最愛吃的是魚。來到菜場,熙熙攘攘的,好不熱鬧!

  父親停下車子,叫我在旁邊候着,還囑咐我:“不要走開去,看好東西,我去去就來。”我一邊應和着,一邊看着父親擠進人群。父親已到中年,人很瘦,黑黑的膚色更顯出他的憔悴。父親在人群中擠來擠去,來到魚攤。只見他把褲腿一撩,蹲下身子去,精挑細選。父親問了價錢,又看了看魚,不滿意地說:“價錢太高,魚也不好。”於是他來到另一個魚攤前,一隻手伸到水中,不時地翻來覆去挑選魚,但是父親還是沒有買。眼看這濛濛細雨吸附在父親黑色的外套上,頭髮也被細雨弄得濕漉漉的,而父親那雙用膠水粘了好幾次的皮鞋一腳一腳踩在水坑裡,濺起許多水珠,褲角都濕了一大塊,但父親絲毫沒有發覺,專心致志地與攤主談買賣。我看着父親在細雨中的身影,不禁想起父親這些年的奔波。他每天都要去跑運輸,有時一天一趟,有時一天兩趟,農忙時期,父親既要顧單位,又要顧家裡,但從沒聽過父親說一句苦。想到這,父親已經拎着活蹦亂跳的魚向我笑嘻嘻地走來,似乎很滿意。

  一路上,我騎車總騎在父親後面,他那高大的身影永遠在我面前,而我也可以一直看着父親,跟着父親前進。

  父親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一輩子難以忘懷。

  朋友,在你感受、讚美母愛的時候,不要忽略了父親的愛!

您正在瀏覽: 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