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理解了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理解了讀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化的橋樑。”而讀書,是更為重要的,它是人類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 

  在家中,閑着沒事,就跑進自己的小書房,拿本自己熱愛的書籍,坐在書桌前,聚精會神地看起來。不一會兒,便被書中那精闢的語言,動人的故事情節給吸引住了。看累了,抬起頭來,望着窗外。忽然,一隻鳥兒從我窗前飛了過去,不一會兒,又一隻飛了過去……都聚集在一棵大樹上,“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好像正開展這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聽着鳥叫,精神得到了放鬆,也是疲勞的眼睛得到了放鬆。

  晚上,打開一站小檯燈,邊上放了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不一會兒,我的書房裡便充滿了奶香加茶香的味道,使人心曠神怡,也使我更有精神閱讀了,讀着讀着,往窗外一看,書的內容和情節便生動的展現在我眼前,讓我進入了書中更好地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幾個小時過去了,隨着眼睛閃過的一絲酸痛,不得不放下書來,休息眼睛。忽然,望到了那杯已經沒有熱氣的奶茶,一口下去,頓時感到一種讓人神往的回味,一杯下去,整個人立刻感到煥然一新了,又有精神看書了,於是又投入了與書的戰鬥中去了。 

  隨着季節的不同,讀書的情趣也就自然不同了,讀的書也需不同了: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望着那生機勃勃的景象,看的書也是那種富有生命力的書;夏天,是一個炎熱的季節,聽着那知了的叫聲,看些描景的書是再好不過啦;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是富有神秘感的季節,所以這個時候看些科幻類的書;冬天,是一個凄慘的季節,所以我愛看些偵探類的書。 

  一年四季,讀書相伴。 

  讀書,它現在只伴我走了14個春秋,當然,它還要伴我走一段很長的路。 

  讀書,讓我在精神的海洋中翱翔,但更重要的是,我理解了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理解了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理解了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