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人之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之本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而且更是一種責任;不僅是一種道義,而且更是一種準則;不是一種聲譽,而且一種資源。誠信是金子。

  對社會而言,誠信是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的保障,是一個社會正常運轉的基本要求;對政府而言,誠信能在群眾中樹立良好的國家形象,贏得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對國家而言,誠信能樹立良好的國際形象,一個不講誠信的國家和民族在國際社會中是被人瞧不起的,也是沒有前途的。誠信是基石。

  一個領導幹部不講誠信,他就無法帶領群眾開展工作,在群眾中就沒有威信;一個商人不講誠信,他在商業競爭中就難以取勝;一個學生不講誠信他將會養成不誠實的壞習慣,將來無法在社會上立足。誠信是靈魂。

  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誠信是如此的重要。如果一個中學生沒有誠信,那他將會寸步難行。他得不到友誼,也無法得到周圍人的信任。誠信是最寶貴的品質和財富。中學同學正處在人生觀、世界觀的形成階段。要把自己修養成為一個講誠信的人,必須樹立起遠大的理想。遠大的理想能夠激勵你去努力學習,增長知識,苦練本領,關心國家和民族的命運。

  周恩來少年時代飽經家境衰落的困苦,國事日非的慘狀,激發了他立志救國的遠大志向。他如饑似渴地吸取新知識,追求新思想,奮發學習,博覽群書。周恩來舉手響亮地回答:“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校長對他的回答非常滿意。

  縱觀人類歷史,大凡有作為的偉大人物,他們從小就樹立了遠大的志向,立志為國家為民族干一番大事業,這是他們讀書求知的精神動力。

  法國的著名作家巴爾扎克曾說:“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霍蘭曾說:“理想是世界的主宰。”波烏普曾說:“誰忘記世界,世界也會忘記他。”

  可見,遠大的理想對於人來說,是多麼地重要。我們應該從小樹立遠大理想,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用誠信打造自己的夢。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世界上,如同一顆漂浮在空中的塵埃。只要誠信做人處世,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得到事業發展,才有光明的前途。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一個以誠信為本的人!

您正在瀏覽: 為人之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