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也是一?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也是一?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戴望舒在雨巷裡等待那個丁香一樣的女孩,那是一種美麗;翠翠在渡口等待着點亮她生命的男子,那是一種美麗;陸遊在沈園等待伉儷情深的唐婉,那也是一種美麗。歷史長河中,無數的等待在河中泛起波光,燦爛奪目,向我們講述着一個個娓娓動聽的故事,“交織”成無與倫比的美麗。 

  等待是充滿希望的美麗。越王勾踐是一位懂得等待的人,二十載的等待,終於獲得三千越甲終吞吳的勝利。等待充滿了希望,因為等待是失敗時對成功的執着;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堅信;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追求,等待意味着轉機,意味着重生,意味着希望。 

  等待是滿懷信心的美麗。諸葛亮躬耕於南陽,等待着“伯樂”劉備的到來,如此平靜,如此安閑,都源與他的成竹在胸。八年抗戰,中國共產黨等待了八年,才得以力殲敵人,他們絲毫未被“亡國論”動搖,從某種程度上說,八年,是共產黨充滿信心的等待。而如今,社會主義經濟蓬勃發展,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相信等待中國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的日子已不再漫長。 

  等待是沉着冷靜的美麗。德國總理默克爾曾經在上一屆競選中慘輸給施羅德。但這位女政治家耐住性子,幾年的等待,終於換來了現在成功。正像她的政敵所說:“誰忽視了這個女人,誰將會慘痛的失敗。”默克爾身上的那種沉着冷靜、經受得助長久等待的品格,正是我們這些年輕人所缺乏的。心浮氣躁,急功近利是我們許多人的通病。學會等待,就是讓我們更加懂得經營人生。 

  等待是充滿寂寞的美麗。我們總是在不斷的尋找能發揮自我才能的天空,太過於苛求環境,而很少對自己要求什麼。其實,要想成功,必須耐得住等待的寂寞。等待,是“十年寒窗無人問”的寂寞,是“十年磨一劍”的孤寂,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的落寞。這裡沒有燈紅酒綠,沒有鶯歌燕舞,沒有鑼鼓喧天。 

  等待是種子企盼着生根發芽,是蓓蕾等待着迎風怒放,是水滴等待着穿透磐石,更是我們年青一代等待着插上理想的翅膀,飛向理想的天堂。 

  等待也是一種美麗。朋友,學會等待吧!

您正在瀏覽: 等待,也是一?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也是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