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誠信為人之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為人之本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曾經說過誠信為人之本。縱觀中華上下5000年中華文明,無不以誠信為人生之基,立人之本。來治理國家,維護國家安全以及衡量一個人的重要標準又何嘗不需要誠信呢?

  因此,我認為誠信為人之本。

  誠信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晉國公子重耳,當年因國家動亂被迫流離,各國之間。一天,他來到楚國,楚王盛情款待了他,另他而感動不已。他日後決定報答。於是答應了兩國如有戰爭,退避三舍。以表感激之情。多年後,兩國之戰,晉文公重耳果然遵守約定,退避三舍。富國得寸進尺,窮追不捨。後來,晉文公下令反擊,一舉打敗楚國。正是因為誠信,讓晉文公成為春秋五霸之一,晉國國力雄厚。他的高尚品質值得各國欽佩,也值得我們學習。

  誠信可以鑄造人生成功的階梯。施能坑創建的潯興拉鏈公司。起初因品質好,供不應求,但由於生意越做越大,管理不當。最終導致拉鏈生產不合格,客戶紛紛。退貨。造成嚴重的事故。價值300多萬的拉鏈堆成小山。有人建立返工,減少損失。施能坑則決定把它們都燒了。這把火把盈利都燒光了。面臨破產,沒過幾天,接到了,全都是20萬,50萬元的大訂單。這是因為當時的客戶宣傳了這件事情。為此,誠信大增。然而,20年後,潯興拉鏈公司成為中國第一,世界第二的拉鏈品牌。遠銷世界各地。由此可見,施能坑用火燒拉鏈照亮了誠實守信的光明道路。誠信是優秀拉鏈。拉近了與客戶之間距離,也連接了通往世界的成功之路。

  誠信是如此重要,但有些不法廠家為了獲得更大的利益而失信。2014年7月20日媒體通過暗訪曝光麥當勞討肯德基,必勝客等國際知名快餐肉類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大量採用過期變質肉類行為。消息一出,中國食物安全成為熱議。經營者為了盈利而失去誠信,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他們的行為危害了人的身體健康,嚴重侵害了人們的合法權益。當我想起時,不由得毛骨悚然,心中一顫。

  誠信為人之本。我們應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格守誠信,不斷提高自身的修養和素質,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讓誠信伴隨我們前行。

  為建立中華民族誠信國度而努力奮鬥!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誠信為人之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為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