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為人之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為人之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為人之本 

  誠信,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乃至整個人類所公認的一種美德。說到誠信,也許每個人都會說誠信很容易做到,但是真正在關鍵的時候,,又有幾個人能堅持自己誠信的立場呢?雖然誠信二字寫與說都很簡單,但是要做到就要我們用心去實現了。 

  我們常說‘‘精誠所致,金石為開’’這是講誠信的巨大作用,這是我看過的一則小故事:曾經有一家公司招聘人才,這是一家有規模效益好,工資高的公司,每個人都希望到這一家公司工作。於是,在招聘的那一天來應聘的人很多,每個人不是吹噓自己曾在什麼大公司工作過,就是吹噓自己的學歷高,也對工作負責,綜合數素質高等。但他們在場的種種表現和他們的說法有背道而馳,諸如有的人不小心碰到其他人也不說一聲對不起,有的把垃圾隨處亂丟,有的大庭廣眾的脫下身上的衣裝。對於這些不講誠信的人老闆毫不保留的把他們的名字從應聘人選中劃掉了。這是一個身穿樸素,中等身材的小夥子。他含蓄的告訴老闆,他學歷不高,但他可以認真的工作,雖然有些工作可能一時還不能做好,但他一定會努力做好的,多麼坦白的一番話啊,老闆被他的真誠坦白所打動,一口答應了聘請他,這就是誠信的回報。 

  我們曾經學習過許多名人的故事。列寧小時候玩的時候不小心打碎了他父親的花瓶,但誠信讓他向自己的父親承認了錯誤,還有華盛頓不小心把父親辛辛苦苦栽培的果樹弄折了,又是誠信驅使他去承認錯誤。他們嚴厲的父親都原諒了他們。如果不誠實將會帶來不可挽回的悲慘結果。 

  這些故事教育我們從小做一個誠實的人,誠信的學習,誠實的待人,這樣才能踏實的走好人生之路。教育我們做一個守信用的人,凡事承諾的事,哪怕再難也要努力的去做,千方百計的去達到目標。 

  誠信,是為人之本,他以高尚的心為基礎,以責任感,道德品質為前提,我一定要老老實實,認認真真的去實現它。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為人之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為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