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化為蛻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化為蛻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花兒不願等待,就沒有春天的百花齊放;

  如果知了不願等待,就沒有盛夏美妙的交響曲;

  如果人生不願等待,成功也許就化為了烏有。

  那埋藏在泥土了的等待,我想,就是它對生命的執着,對生命完美的詮釋。

  蟬媽媽在離樹根不遠處產下了卵,過了一些日子,蟬寶寶就回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從樹根那兒汲取營養。就這樣,樹也像是變成了蟬寶寶的第二位母親,精心照料着它們。幼小的身體一點一點不斷地生長着。一年又一年,在樹媽媽的精心呵護下,它們愈來愈強壯。終於,它們等到了一個屬於它們的夏日,將蓄積了多年的力量爆發,破土而出。這個夏天將會被他們的歌聲所主宰。然而,這也是它們所擁有的唯一一個夏天,它們生命的光彩綻放的同時,也伴隨着生命的完結……

  蟬,在無盡的等待中不斷吸取能量,最終完成了人生的蛻變。學習中,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一次考試下來,在不同的學科中,我都找出了許許多多有待提升的缺陷。可我偏偏又是一個急性子的人,總想可以一下子提起來,於是一會兒做這,一會兒做那,沒有計劃,沒有頭緒,結果總是事倍功半。終於,我改變了“戰略”,我會給自己安排時間認真的去做一方面的事。去留意——朝陽映在天邊,那勃勃生機;燕子橫飛過天空,那美麗風景;夕陽的餘暉溜進教室,那調皮可愛……

  在不斷地努力中,我在默默地等待,等待一個屬於我的夏天,去盡情地綻放那與蟬有所不同的——長久的光彩。

  等待,多美的字眼。它告訴我們一等不要太急,因為只要不斷努力中等待着,在某個時候,就會完成屬於自己的“蛻變”,綻放出耀眼的光彩。

  四川達州職業高級中學特色初中部初二:夏佳春

您正在瀏覽: 等待,化為蛻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化為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