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事過境遷,誰又能知少年紅塵事?一切皆為過眼雲煙,若遺忘,必如風般消逝。

  ——寫在前面。

  我們都是風的孩子。風賜予我們放蕩不羈,亦給了我們令人無法詮釋無法緬懷的饋贈。

  哪一天,若你在那踏下多少流年的青磚路上看到一位如同丁香般凝結着憂傷的少女,那麼她必定是風的孩子。因為擁有如此這般地純凈的靈魂的人兒,擁有呼喚風的權利。

  哪一天,若你在古風古色的橋上看到那一身一塵不染的白衣似同天仙般潔凈如蓮的姑娘,那麼她必定是被風選中的孩子。因為風尤愛“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人兒,她們擁有着最為純粹的心靈,她們將得到永久的升華——這僅僅因為她們是純潔高貴的。

  哪一天,若你在千篇一律,讓人不得不耳濡目染的學院中看到有人正在倚窗外望,她們那雙桀驁不羈的眸子讓你頓時心生仰望又令你感嘆萬千,那麼,她們必是風幸寵的人兒。因為風最愛那些放蕩不羈、嘆人走茶涼、曲終人散卻又苦於遺忘的孩子們。這會讓風感到世間炎涼。

  哪一天,若你在儘是荒涼和冷清的沙漠中尋見早已衣衫襤褸,眼前出現了海市蜃樓的探險者,那麼請不必詢問,因為他們那乾枯的的嘴唇已經向你說明了一切。或許這時,你會聽到他們滿心歡喜、絲毫沒有一分沮喪之氣地說,說他們的運氣真好,竟然可以親眼看到海市蜃樓,親自感受到海市蜃樓對這些遊人們的誘惑。這時,你一定不要帶有任何疑惑地想他們或許是風的孩子,你應該毫不猶豫,斬釘截鐵地說他們是通過風的考驗的幸運兒。因為風喜愛明明身在窘境中卻依舊樂觀的孩子。

  風帶給我們的諾言並不是隨風即逝的,恰恰反之,它帶給我們的諾言,是人間真愛的見證,或許淡若清風,但是一定不饞半點虛假。現在,就讓我們以風的名義起誓……

您正在瀏覽: 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