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驢的非凡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驢的非凡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貴州的陽光碼頭上,停着數只運載各種貨物的商船。 

  “我說老兄啊,你們這兒拉貨不用驢么?怎麼全都是馬?”一位商人問道。 

  “驢?那是什麼東西?”當地的人顯然不曾見過“驢”。 

  “咳咳”,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接過話,“我年輕時在其他地方見過驢,可是我們這兒沒有那傢伙。” 

  商人明了地點點頭。翌日清晨,他就派僕人挑選一隻驢送進城。這僕人卻偷懶,把驢隨便地扔在山腳下,便回去了。 

  我們的故事這才開始。主人公毛驢是個不安分的傢伙,在僕人離開之後,他飛快地溜進深山,在一片原始森林裡漫步。“這地兒倒是不錯。”給人奴役慣的毛驢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和自在,“只不過住在這兒的估計都是些鄉巴佬,連狼、老虎都是。”這樣想着,驢不禁笑出了聲。 

  笑聲引起了一頭狼的注意。他灰綠色的眼眸里閃過一絲驚奇。這隻龐然大物是狼從未見過的,不過狡猾的狼還是壯着膽子,換上虛偽的笑容,“熱情”地上前搭訕:“嗨,夥計,你好!你是新來的么?”驢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定睛一看,是狼!本想撒開蹄子逃命,但再看狼一臉的獻媚,聰明的他很快意識到這的確是個“鄉巴佬”,於是鎮靜地回答:“你好,我是驢。” 

  驢?!這就是傳說中的驢!!!狼在心裡立刻想到一計。狼虎之爭多年,始終是虎為王,既然明搶不過,那是否可以靠這驢……想到這,狼立刻大叫:“噢,驢,親愛的驢!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嗎?”驢點頭默認。他只能這麼做,他實在無法保證狼會不會吃了他,只能採取妥協策略。 

  一連幾天,狼帶領着驢到處參觀,結交朋友。驢漸漸放鬆警惕。狼見時機成熟,便開始別有用心地奉承驢,甚至把驢抬高到可以當王的地位。我們之前就說過,這是只不安分的驢。狼這麼一奉承,驢的虛榮心得到極大的滿足,幾乎飛上了天。此時的驢處於頭腦發熱狀態,真的以為自己可以勝任根本不在能力範圍之內的王位。每當他問:“我可以當王嗎?”狼總是狠命地點頭。 

  另一方面,狼也加緊了對驢的宣傳工作。山裡許多動物議論紛紛,不少動物開始向驢倒戈,都說要讓驢來當王。 

  “嘰嘰,聽說了沒?驢要當王了。”“喳喳,可不是嘛,我們現任的王——老虎估計得讓賢了。”兩隻小鳥在枝頭議論着。這些話恰好被路過的老虎聽見了。近日的風聲老虎是一清二楚,只不過一直未採取行動。現在看來必須去探個究竟。 

  老虎悄悄地走近驢,真是個龐然大物!原先狼已經把驢“神”化了,再加上今日一見,着實令老虎吃驚不已。難道驢就是傳說中的神獸?老虎此刻是半信半疑。但他還是選擇以一種謹慎的態度,繼續躲在密林中,仔細觀察着驢。 

  這天,老虎如往常一樣觀察着驢。很不巧,驢發現了他,就叫了一聲。原本只是略帶害怕的叫聲,在老虎聽來卻似雷鳴一般,嚇得老虎調頭狂奔幾百里才停下。他一驢要吃了他,可事實上沒有。 

  這個消息像長了翅膀一般傳遍了整座山。所有動物紛紛擁驢為王。驢也欣然接受了“重”任,昂首挺胸地當起了王。作為驢的“好友”——狼,也收穫頗多,山珍海味,金銀財寶都向他湧來,待遇如同王。 

  老虎自然是不甘心這樣。他又繼續去觀察驢,只是這回做得更加隱蔽。可是老虎發現,驢除了叫,好像並沒有什麼真本事。他好幾回壯着膽靠近驢,卻始終不敢和驢對抗。“當斷則斷”,這是虎爸爸以前交給老虎的。“再這麼下去怎麼能光復霸業呢?”老虎終於下定決心,和驢拼了。 

  找了個適當的時機,老虎故意上前向驢挑釁。已經驕縱慣了的驢怒了,不知好歹地抬起前蹄向老虎踢去。就驢這點兒三腳貓功夫,於老虎而言就像是撓痒痒。老虎充分意識到了:驢是沒有真本事的,只是有着龐大軀殼的動物而已。老虎大吼一聲,躍一步,朝驢的喉嚨咬去…… 

  說時遲,那時快,一支利箭迅速向老虎飛去,老虎顧不得驢,及時地躲開,抬頭看見人,便飛快地逃走。 

  驢就這麼幸運地被救下了。救他的是那位商人,他原來的主人。商人剛好來此地踏青,並且帶了弓箭防一些猛獸。 

  …… 

  老虎又重新當上了王,並且處死了狼。我們的驢呢,現在勤勤懇懇、腳踏實地地幫主人幹活,安份守己,不再幻想當什麼王了。或許,這才是他真正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驢的非凡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驢的非凡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