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驢的哲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驢的哲學》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驢的哲學》有感 

  我們這個星期學的專題六,是“挑戰逆境”,這個專題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就是:“當逆境來臨時,我們要勇敢的面對,想出辦法來解救。” 

  《驢的哲學》中,我最欣賞驢的機智。“當鏟進井裡的泥土落在驢字的背部時,驢子的反應令人稱奇——它將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後站到泥土堆上面!”這句話充分說明了驢的機智,正因為在逆境中,驢子用自己的機智救了自己,如果每個人都能在逆境中戰勝自己,那還會困在“井”裡面出不來嗎? 

  現實生活中,我們身邊也有很多像“驢子”那樣勇敢面對逆境的人。《坐着輪椅上北大》的女孩郭暉就是一個例子,她從十歲開始就要做在輪椅上生活了,這給一個正當青春活潑的孩子留下一個多麼大的痛苦和陰影啊,但她卻沒有自輕自賤,從她能做在病床上時,她就開始自學,讀成千上萬的書籍,她的每一份作業都寫得工工整整,很用心,他憑着自己的努力和堅持,戰勝了重重困難,考上了北大,她在成功讀完北大后,還經常去圖書館,有時還在圖書館里看上一整天的書,她是一個愛學習,愛看書的人,她的逆境比我們多無數倍,但她卻衝破逆境獲得成功。 

  人總會遇到逆境的,但我們一定要勇敢的面對,挑戰逆境!

您正在瀏覽: 讀《驢的哲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驢的哲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