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七子之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七子之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七子之歌》有感 

 今天我讀了《七子之歌》里的七首詩,分別寫的是: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九龍,旅順大連七塊土地想回到祖國懷抱的七首愛國詩。 

 我讀了這七首詩后,心裡很氣憤,便馬上上網去查看了相關的資料:1842年,中國近代歷史上第一份不平等條約——中英《南京條約》規定中國把香港割讓給英國;1860年,中英簽署《北京條約》,英國割佔九龍半島南端;1898年,清政府被迫簽署《友好通商條約》,在明代中葉以“晾曬貨物”為名准獲在澳門居留的葡萄牙人從此強據了“了”蓮花寶地“澳門;1895年,中日簽署《馬關條約》,“東海的珍珠一串”寶島台灣割讓給日本.....原來英國,葡萄牙,日本,法國等幾個國家逼着中國簽什麼不平等條約和專條來佔中國的土地,其中,就要數日本佔得最多。當年,不也是日本想把我們中國全都佔領嗎?最後還不是被我們中國人打回了老家。我想:我們現在生活是多麼美好啊!沒有戰爭,到處一片和平。不過,在世界的一個地方,也許還有人正生活在戰亂中,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發明一種可以讓人變善良的葯,世界就不會再有戰爭,只有和平了。 

 現在七子已經有六子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只有台灣還沒有回歸祖國,但我堅信,離台灣回歸的日子也不會遠了。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為了我們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七子之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七子之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