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雙皮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雙皮奶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網上看見一個製作雙皮奶的過程,一時興起,便在家中“搜索”材料,也就是牛奶,雞蛋和糖

  網上的材料是 400毫升牛奶,2個雞蛋清和2勺糖,我拿了一個250毫升的伊利牛奶,和一顆雞蛋。想說既然網上400毫升牛奶,而我只有250毫升的牛奶,就只需要一顆雞蛋了吧!

  我按照步驟,將牛奶倒入一個碗中,並用保鮮膜包好,接着放入蒸鍋中,先蒸10分鐘,而在這10分鐘中,我當然沒閑下來,我將雞蛋的蛋清與蛋黃分開來,並將蛋清攪一攪。10分鐘后,我用手將燙燙的裝着的牛奶的碗用布捏在邊緣端出來,並等幾分鐘。幾分鐘后,牛奶的最上層已經形成了一層奶皮,我小心翼翼的劃了一小口,並將牛奶順着那個小口倒入另一個碗里,並將蛋清與糖加入攪拌。最後用篩子濾過牛奶倒入原本的碗中,再套上保鮮膜,最後蒸1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

  時間過了十分鐘,我開心的將蓋子掀開,端出來,把保鮮膜給拿開,用湯匙吃了一口,太稀了!

  但我相信下次再做會更好!失敗乃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做雙皮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雙皮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