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那雙皮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雙皮靴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鞋架上有着好幾雙高檔皮靴,一雙雙精巧細緻,設計美觀大方,我幾乎每年都買一雙心儀的皮靴。可是在這些皮靴中沒有一雙能夠寄託深情地收藏在我的心底,每當看到這些皮靴,我就想起讀高二時的那雙廉價的皮靴,那是寄託着母愛的一雙靴子。

  高二那年初冬,天氣漸漸冷起來,好多同學都穿上了皮靴,紅色的、黑色的、棕色的,都是亮亮的高跟皮靴,穿在腳上,簡直足下生風,看上去非常地誘人,非常地洋氣。再看看自己,一雙黑黑的千層底棉鞋還是去年的,土裡土氣的,不知道別人怎麼看,自己看起來就覺得彆扭。可是沒有辦法誰讓自己出生在貧寒的家庭呢?但是我還是抵不住美的誘惑,自己總想有一雙屬於自己的漂亮的皮靴,那幾天簡直想瘋了,無論如何也要得到一雙。

  那時,一個月回家一次,周六就要回家了,我決定回家后把想法告訴母親。於是我就和其他同學一起,美滋滋地騎着自行車回家了。晚上吃飯後,娘在燈下納鞋底,我問:“娘給誰做鞋呢?”娘抬起頭說:“給你呀,你看你還穿着去年的棉鞋,不暖和,我給你做雙新的!”娘說后滿以為我會高興的,可沒有看到我高興,臉上好像有事似的,就問我:“咋了,不喜歡嗎?”我決定把我的想法說出來,我低聲嘟囔着:“人家其他同學哪有穿自己做的棉鞋的,都穿着皮靴。”娘聽后沒有說什麼,手停了一會兒,又抬起頭來,看着我說:“孩子,咱上學不能和別人比吃穿,要比學習才行!”我的目的沒有達到,心中很是失望,我悶悶不樂地做起作業來。星期天下午帶上娘蒸的乾糧,炒的鹹菜上學了。

  第三周的星期二,第三節快下課的時候,見教室窗外有人影在晃動,我也沒在意,同桌突然悄悄捅了我一下,低聲說:“你看,外面是誰?”我扭頭一看,吃了一驚,這不是我娘嗎?她怎麼來了,別人的父母經常來看自己的孩子,可是娘幹活非常忙,從來沒有來看過我,我看到別人的父母來,我心裡就很不是滋味,沒想到母親還真來了。下課鈴一響,我馬上飛出教室,跑到母親身邊,激動地說:“娘,你咋來了?”娘拿過一個盒子來,說:“快來試試合適不?娘給你賣了雙皮靴。”我一聽,一下子呆住了,我囁嚅着:“娘,我只是說說而已,您怎麼當真了?”娘把靴子拿出來了,是一雙棕紅色的漂亮的皮靴,半高跟,我心裡樂極了,趕緊脫下那雙破棉鞋,穿上了新皮靴,不大不小正合適,我高興地轉了一圈,娘也高興的了不得。娘說:“別光顧樂,要好好學習,娘走了。”娘把那雙破棉鞋裝在盒子里走了。

  穿上娘買的皮靴,高興了好久。又是周六回家,奶奶告訴我,你娘聽說你喜歡皮靴,很難過,哪有錢買皮靴呀,她看到別人到坡里撿塑料布、拾棉桃能賣點錢,就每天去撿拾,終於撿了兩個星期的塑料布和棉桃,賣了20元錢,給你賣了這雙皮靴,你去看看,你娘的手指都裂開口子了。我真沒有想到我這雙靴子是娘冒着寒冷用了兩周的時間換來的。我跑到娘那裡,娘還在為弟弟妹妹做鞋,我拉過娘的手一看,這是一雙怎樣的手啊!手掌很粗糙,手指肚裂開了口子,有更深的娘用膠布包住了,看着這雙手,我的淚禁不住流了下來,我哽咽着說:“娘,我再也不要什麼皮靴了,我一定好好學習,報答您!”娘笑着說:“孩子,有你這話娘就知足了,娘啥也不圖你的。”

  從此後,我再也不羨慕別人吃的好,穿的好了,只想着要好好學習,報答母親。將來要讓母親過上好日子,不愁吃,不愁穿。一想到這些我就增添了學習的動力。

  現在我的願望實現了,日子好過了,我經常給母親買衣服,買好吃的,母親卻總是說要省着點,不用給我買這麼好的,多給孩子攢着吧!

  每每看到那些皮靴,我總會想到母親買的那雙溫暖我一生的皮靴。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雙皮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雙皮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