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雙皮奶還是檸檬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皮奶還是檸檬水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究竟,是雙皮奶還是檸檬水?我面臨著一個選擇。天上的雲彩停止向前翻滾,在這個失落小城上空徘徊,可能是要下雨了吧?難道,它在等待着我的選擇? 

  說實話,我喜歡檸檬水的酸甜可口,我也喜歡雙皮奶的柔軟爽口,可是,兩者間任何一方都不具有壓倒性優勢,怎樣選擇呢?還未等我做出最終的選擇,天上的雲彩播撒下了雨滴。看來,在我選擇的時候,世上沒有一個物件是在等待我選擇的。 

  生活中,存在着這樣那樣可以讓人猶豫一陣的選擇,就如同在剛才抉擇買什麼之前,還要抉擇左右兩家冷飲店,再往前還要抉擇用何種方式到達校外,是否要抄近路…… 

  生命故事的發展,總是通過一個個抉擇拐向不同的空間。我們總是在埋怨老天,埋怨他老人家如何如何不公平將自己帶到這樣一個境地,但可憐就是,這個世界並沒有老天爺,一切,都是自己決定的。 

  許多故事裡,主角在面臨危機,需要進行抉擇的時候,總是盼望着出現第三個選擇,寬厚的編劇也會大方地隨意播撒這“第三選擇”。可是,我們的背後不會站着一個個留着小辮子,叫嚷着“為了藝術”的編劇,我們身後站着的,是一群隨時準備嘲笑我們的評論家。 

  每一個選擇像是在一個空間中出現了兩條路,一條通往終點,另一條,通往另一個終點,在這裡,沒有最好的選擇,你做出的選擇,會把自己帶往另外一個靚麗的季節,兩邊各有風雪,兩邊各有陽光,兩邊各有花開,做出的選擇看似是一個偶然,其實是必然,因為你自己的決定,必然的,你走向這條永不會歸來的路子。 

  那段時間,大家都在討論熱播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對電影里具有缺憾的結局,大呼“如果某某個片段,主角該怎樣怎樣選擇,結局不就圓滿了嗎?”我想,這就是九把刀的真實故事和那些迂腐的言情小說的最大區別吧。每一個選擇都是帶有遺憾的,因為我們在品嘗着這個選擇帶來的甜味的時候,還在念叨着另外一個選擇的甜味。如果我們總是糾結每一個選擇里摻雜的遺憾味道,就永遠嘗不到其中的甜味。 

  人生中出現的每一個選擇,都有它自身的意義。無論我們如何選擇,重要的不是我們選擇了什麼,而在於我們在這場選擇中學到了什麼。 

  還要糾結什麼呢?在這場雙皮奶還是檸檬水抉擇中,我已經得到了真正需要得到的,選擇什麼已經沒有任何意義。閉上眼睛,隨便拿走一杯,冒着大雨,回到一個又一個選擇中去,下一個選擇,又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雙皮奶還是檸檬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皮奶還是檸檬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