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雙皮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雙皮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純牛奶是我最討厭的飲料,我一喝就想吐,媽媽說喝牛奶長得高,為了長高,我決定換一種方式:做雙皮奶!

  只聽說過雙皮奶的我,當然不懂怎麼做啦,我打開電腦,乾脆直接在百度上找,網頁打開了,一張張雙皮奶的圖片,看了就讓人垂涎欲滴!需要的材料是一袋純牛奶、兩個雞蛋、白砂糖,這些材料都準備齊了,接下來的可就麻煩了,先把牛奶加熱,然後自然涼,表面會出現一層奶皮,可是加熱牛奶后,它好像在與我作對,任憑我怎麼吹,怎麼搗就是不涼,我乾脆就對着一碗牛奶發獃。過了許久,牛奶表面浮出了薄薄的奶皮,我高興極了,急切的心情又冒了上來,我嘟氣小嘴輕輕吹,沒想到倒霉事也隨之而來,薄薄的奶皮被我吹散了,我高興的心情一下子跌入了谷底,不行,我可不能那麼快放棄!再試試吧,我拿了本書看,我就不相信它一直不涼,大不了我陪着它坐上一整天!滴答、滴答、滴答,牆上的鬧鐘不知疲倦的走着碎步,從10分鐘轉到了20分鐘,功夫不負有心人吶,牛奶表面結了一層奶皮,看着就想舔一口!我拿來了兩個雞蛋,打入碗里,取出了蛋黃,搗爛了蛋清,又放了少許白砂糖,哈哈,這顏色搭配的可真鮮艷啊!輕輕地,我在奶皮邊上戳了一個小口,牛奶咕嘟咕嘟往外冒,留下奶皮在碗底,哈哈,要的就是這種效果,真不錯!把蛋清倒入了牛奶中,顏色變得雪白雪白的,然後,我又把蛋清牛奶一起倒入了裝有奶皮的碗里,本以為奶皮又要散開了,沒想到奶皮竟然浮了上來,哎,急性子的我把碗輕輕放倒了鍋中,調到了小火候,就這樣燉啊燉,燉啊燉,天哪,不知不覺,一股奶香飄散在了空氣中,真的好香!掀開鍋蓋時,正宗的雙皮奶已經做好了,像雪白雪白的果凍一樣!我小心翼翼的用調羹挖了一角,放入了口中!哇,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啊!嘻嘻,問我什麼味道?我就透露一點吧,甜而不膩,入口即化,清淡香醇……

  哎,雙皮奶美味的可以說是舔一口,樂到天堂,吃一口,賽過神仙啊!美味不是吹出來的,你還是自己動手做一碗吧!

  五年級:楊家堯

您正在瀏覽: 學做雙皮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雙皮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