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色小吃--麵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色小吃--麵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特色小吃--麵皮 

  不同的地方,風俗不同,吃的講究也不同。我們寶雞一帶自古嗜好酸、辣、香等“上勁”食品。於是,麵皮、臊子面、鍋盔便成了寶雞的三大地方風味特產。而其中的麵皮,每逢年節,更是家家必備,深受人們喜愛。 

  麵皮的製作並不複雜,原料只需麵粉、鹽、水、紗布、鑼即可,製作時先用水把面和成一個軟麵糰,然後一次次放水往外洗麵筋,洗出來的麵筋蒸熟,切碎。洗出的白湯是做麵皮的原料,舀一勺放到鑼里,在大火上蒸三分鐘,取出來就是麵皮,把麵皮和麵筋放碗里,再放一些黃瓜絲、熟豆芽,放上調料即可。 

  寶雞麵皮的特點是薄、筋、光、酸、辣、香。首先是薄。用筷子夾起來,像紙一樣晶瑩剔透,顫顫悠悠不斷。其次是筋。放到嘴裡有嚼頭。第三是光。麵皮上像抹了一層油,入口覺得滑滑的,爽爽的。 

  吃麵皮時一定要配以特製的岐山醋。這種醋完全是用糧食做的,又酸又香,入口適中。再配上油潑辣子。這種辣子油是陝西的秘制,吃起來特別辣,但是每次還讓你想着吃它。再配上味精、醬油、蒜汁等調料,一碗精美的,色澤鮮紅的,香氣撲鼻的麵皮就調好了。看一眼就能使人饞涎欲滴,食慾大增。尤其是夏天,吃麵皮更是陝西人的最愛,吃一口那叫舒服啊!軟軟的、滑滑的、筋筋的、辣辣的、香香的,太醉人了。麵皮也可稱得上是地地道道的思鄉麵皮,許多原籍寶雞的海外遊子,在價值千金的家書中,想吃家鄉的麵皮。他們說,每當月圓之時,把酒賞月,吃上家鄉寄來的麵皮,細細品嘗,就能更加勾起對家鄉、對祖國的緬懷之情。 

  朋友,如果你有機會到寶雞來做客,千萬不要忘了品嘗着正宗的寶雞麵皮!

您正在瀏覽: 特色小吃--麵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色小吃--麵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