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擀麵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擀麵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擀麵皮 

  在家務活中,我覺得干餃子皮很有趣,但是我是個男孩子,家裡又有姐姐,所以擀麵皮的事根本就輪不到我。當我拿起擀麵杖躍躍欲試時,媽媽總是叫我靠邊看着,每次我總是不服氣的說:“不就是擀個麵皮嗎?有誰不會呢?”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上午,正趕上我家包餃子,我悄悄的走在媽媽的旁邊,對媽媽說:“不就是擀個麵皮嗎?誰不會呀,有什麼了不起啊?”媽媽說:"那好吧,今天就當你試試吧。”我知道這是媽媽特意給我表現“本事”的機會。但是這第一次我一定要成功。 

  不一會兒,緊張的勞動開始了。只見爸爸那着擀麵杖飛快地滾動着擀麵杖,很快,一張張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就呈現在我們的面前了,緊接着,往下進行,媽媽也飛快地包好了一個個大肚子餃子。姐姐把滿滿好幾盤餃子擺放的整整齊齊、、、、 

  這時我的心跳加快了,輪到我出場了,我操起了擀麵杖,匆匆忙忙地擀來擀去。我累的滿頭大汗,可面劑子轉的慢了,擀出來的全是長方形、正方形等不規則的麵皮,而且全都是邊緣厚而中間薄的麵皮。媽媽接過我擀的麵皮,一裝餡,餃子的大肚子竟然破開了!我開始有些灰心了,在這時,爸爸過來了拍拍我的肩膀,說:“別灰心,我來教你。擀餃子皮最重要的就是兩個手要配合的好,要把它壓扁,這樣可以節省時間。手捏着麵皮的邊緣,轉一下,接着擀一下,要記住擀的時候不能擀過麵皮的一半,否則就會中間薄邊緣厚了。說完,我再次鼓起勇氣,有拿起了擀麵杖,想着爸爸的話,專心的擀了起來。我想;"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成功啊!”果然工夫不負有心人,這次我終於成功了。我欣喜若狂,全家人都為我鼓起掌來,我想:“ 啊!這次終於成功了!擀個小小的麵皮就有這麼多的學問,生活可真不簡單啊!” 

  從那件事以後,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情不自禁地想起這件事來。尤其是媽媽常對我說的那句話,使我終身難忘:“看花容易,繡花難,只有虛心做事,才能取得成功。”真是耐人尋味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擀麵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擀麵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