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手擀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手擀麵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妹妹,一起幫媽媽做手擀麵。

  媽媽把麵粉做成三個大麵糰后,就把麵糰給我們揉,她還和我們說:“麵糰要用力揉,變成黃色時就可以用擀麵杖把面擀平,麵糰不能太厚或太薄,麵條不能太寬。”

  我揉了很長時間后,麵糰終於變黃了。我把麵糰擀平平的后,把面捲起,再用菜刀切成細細的一卷,不能太細,太細會斷掉的,切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切到手了,我小心翼翼的切着面,我切好后,妹妹叫我把她的麵糰擀平,切好,我用手心用勁推擀麵杖,推了幾下后,麵皮就變薄了,我把麵皮切好之後,這就大功告成啦。我把麵條放在一起,然後撒上麵粉。媽媽說:“你們把切過的面打開,把上面的麵粉弄掉一些。”我在一個一個打開時,媽媽說:“把它們多抖幾下麵條就會自動打開了。”我抖了幾下果然打開了不少,我做好后,媽媽就下了一些吃,太好吃了!

  我在做手擀麵中學到了麵糰揉的時間越長越好吃。做手擀麵不容易,面不能檊的太厚或太薄,切的時候要避免兩頭不勻稱,切實還要小心,別切到了你的手指。

  雖然很辛苦,但是吃到了自己做的手擀麵,我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做手擀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手擀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