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醉中煮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中煮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 

  ——序  

   中秋啊,好懷念哪!可今年的中秋,月光,為何如此凄淡呢…… 

   月,靜靜的,歡笑聲,打鬧聲,即使處於亭台之上,卻仍聲聲入耳。本來應該高興的才對,為何此時此聲卻如無形的針兒,陣陣刺透心頭呢!哎呀,明月,真的註定我要過一個人的中秋嗎?註定我要握着酒杯,問飲青天嗎?十五的月,為何變得這樣殘圓……  

  明月幾時有?是吧,子由?既然如此,來吧,不要浪費,不醉不歸!熱酒入肚,愁意更濃,思意更切。我的好兄弟,你好嗎?一別七載,你我兄弟情誼怎會不思念呢?回想往昔,此時此刻我們父子三人對酒歡歌的情景,真的好懷念。可是今日,你我兄弟卻各在天涯,而父親他也不在於世了…… 哎呀,傷心事不提了吧,何況今天是個好日子。我嘛?你放心,這裡很好,只是寂寞,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你也要多保重!哈,幾杯酒入肚,竟熱乎乎的,酒啊,謝謝你的安慰,讓我有了溫暖。 

   王弗,我的妻兒,如此之夜,怎叫我不想起你呢?回想當初,每當我讀書時,你便陪伴在側,終日不去;我偶有遺忘,你便從旁提醒;我問你其它書,她你都約略知道。你對我的如此關懷備至,我好感動。你知道嗎?我有夢到你,不知太想念你的緣故,夢景凄楚哀惋,誰叫你逝去甚早呢?如果可能,那篇悼亡詞《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就是為你所作:”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見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月光下就盞杯痛飲此酒吧! 

   當然,我的好朋友們,你們好嗎?月靜靜地倒映在酒杯里,好有詩意,不是么?可惜啊,如今卻無緣對詩嘍!寬大的衣袖裡,藏着紙,筆和我們的手。多數時去看看山,看看遠邊的山,動筆寫寫心得。哈!有時候還扛筆到皇帝面前去玩,好不快活!今晚,允許我自私,自己飲着孤獨酒吧!若你有在賞月,那麼來乾杯! 

   喏,我這是怎麼了,才印了幾杯,竟辣得流淚呢?嘿!熱淚,順着臉頰,慢慢滑落……明月啊明月,請別如此狠心好么?我只能過一個人的中秋,我只能問飲明月!好吧!那麼幹了這杯! 

   好了,是時候睡覺了。等等,寫寫文章在說。…… 嗯!好了,不錯,睡吧!就在這好了。 

   明月,何時被烏雲遮住半張臉。樓閣上,一人握着一壺酒,醉卧在地。月光,透過柱子,稀稀照在他的身上。他的眼角,不知還掛着什麼東西,在月光下晶瑩閃爍……旁邊的桌上,行雲流水書着作品,只見詞尾是: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您正在瀏覽: 醉中煮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中煮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