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剛出生時是天真純潔的,等他長大后或許就會關閉自己心靈的窗戶。我認為:如果世界上的人們都把心兒打開,都保持一顆純潔、積極向上的心,那麼這個世界上不會再有戰爭,也不會再有人無家可歸。 

  我的想法因該是美好的,不大可能會實現的。不過,雖然那些因為心理不正常導致發生悲劇的事情我了解的不算很多,但是我還是知道一些。 

  記得我有看過一篇文章,說的是一個16歲一個男同學。他一直學習都不好,有一次考試過後老師嘲笑他,同學們諷刺他,就連他的家長也不去考慮自己是否有關心過自己的孩子就把這個男同學打了一頓。後來,這位男同學變得愈來愈自暴自棄了。一次,被他的幾位狐朋狗友帶到了網吧,後來慢慢沉迷於了網絡的虛幻空間,導致這個男同學經常去網吧花光了所有零用錢,最後不由得想要去盜竊。他不是一個人去盜,而是和他的那些朋友一起去,他們要去盜網吧老闆的錢。他們準備在晚上行動,並決定讓這個男同學去盜取。晚上行動時,當他們都已經盜走錢準備撤時,那個網吧老闆因為東西落在店裡了回來取,碰巧碰上了來偷盜的男同學他們。不過還好,這位網吧老闆很好心,並沒有報警將其交給警方處置。而且,還開導了這位男同學和他的朋友們,最後那位男同學和他的朋友們聽了網吧老闆的話,決心改過自新並把學習搞上去。而且,那位男同學的父母也冷靜下來仔細檢討了一下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這件事就這樣以一個喜劇的結局收尾了,可以稱為皆大歡喜,那個男同學和他的朋友們都變好了,老師同學們也不象原來那樣嘲諷他們了。就這樣一個難題,被網吧老闆輕鬆幾句就解決了。 

上述的事情可能你會覺得不大常見,或者認為是我想的太簡單。可是,我認為就那麼簡單,我曾經也有沒對人大開心扉過,但已是曾經。 

我可能原來被父母溺愛的一直有些任性,所以發生了那樣一件事,請聽我慢慢道來。我是一個女孩,所以一定會有些臭美。記得有一次天氣有些陰天,但是媽媽剛給我買了一套很好看的衣服,我正準備穿上它去給別人看呢,媽媽說:“外面要變天了,不要穿這套衣服了,別凍着了。”“沒關係,你別管了。”我心不在焉的說。媽媽帶點威脅的說:“你要今天穿這套衣服,我就把它送人。”“好啦,好啦,煩不煩啊,不穿就不穿。”我極不情願的說道。然後,就抱着一肚子的委屈奪門而出。後來,我碰上了我的知心朋友——王丹萌。她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兒,她聽完我說的事情,很生氣地說:“你媽媽是為了你好,你怎麼能這樣辜負你媽媽的好心呢?”後來她好象覺得自己有點失態了,就閉上了嘴。我被王丹萌一吼,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我也知道這件事是我不對,而且現在天氣也真的變了,風呼呼的吹打着窗戶。我和王丹萌一直沉默着,沉默了好久好久,我也想了好久好久。最後,是王丹萌打破了這個沉靜說道:“你好好想想吧,你媽媽絕對不會害你的。”我跑回了家,媽媽像和我沒有發生過矛盾一般,她仍在幫我做飯,我的心不由的顫抖了一下。我走到了媽媽身邊,真誠的說:“媽媽我不應該那麼任性,不過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和你耍脾氣的,對不起。”“沒關係的,知道媽媽不會害你就好,全世界最愛你的人就是你媽呀。”媽媽慈愛的說著,手上的動作絲毫沒有變慢。我也因為這件事,從此盡量不和父母耍脾氣,我也和媽媽經常談心,也認為媽媽是世界上最懂我的人。 

“人之初,性本善”。我想我們都要保持那一刻天真純潔的心,不要被一些不好的東西污染了。而且多和別人敞開心扉的聊聊,也一定會有很多收穫。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