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痛苦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個人徘徊在大街上,不知去哪兒,心裡什麼滋味都有,唯獨沒有“甜”。我又和外婆吵翻了。左臉還在隱隱作痛。心,更痛。

  “彭宇,今年過年,快穿上衣服,跟我去外婆家。”媽媽邊圍圍巾邊喊着。我極不情願地套上新衣,和媽媽來到外婆家,外婆見我來了,一句話也沒說,媽媽拉了拉我的衣袖,用眼睛暗示我去給奶奶拜年,我走上前去,大聲的說“:外婆過年好!”她卻頭也沒回,只顧逗表弟玩,我不免有些失落。

  媽媽的單位有事,她先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冰冷冷的外婆家,我將在這兒過年。

  吃年夜飯時,我去收拾飯筷,剛拿出來,外婆就一把奪過,還嘀咕着:“不用你假勤快,真是晦氣!”鼻子酸酸的,想哭。

  飯桌上,什麼都有,大姨們的手藝又長進了。我剛想夾那塊炸雞翅,外婆就把它移到表弟面前,還笑呵呵地對錶弟說:“心肝兒,多吃點,長身體呵!”我又去夾紅燒肉,外婆又把它移到表弟面前,說什麼這有營養啊!移來移去,我夠得着的只有一盤木耳,大姨看不下去了,說了外婆一句,沒想到外婆竟瞪着我說:“女孩子吃什麼吃,有飯飽就行了,當你長膘啊?有本事就叫你會娘肚裡多帶樣東西出來!”表弟坐在一旁偷笑,還不時看我幾眼。在家中當慣了“小公主”的我,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與委屈。手中一絲未動的筷子扔在哪些飯菜上,眼淚奪眶而出:“你就偏心吧,你就因為我是個女孩子,你就這樣嫌棄我和媽媽!女孩怎麼了?我照樣考第一,照樣拿三好!”臉因為爭執而通紅,腦子火辣辣的。外婆火了:“反了你了,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跟我說話,啊?你要是個男娃,你媽要是爭氣,我會這樣嗎,還頂嘴了她,你這個賤坯子!”周圍的大姨嬸嬸們都來勸我們,可我實在受不了,大吼:“你就慣着表弟吧,壓歲錢我一分也沒拿你的,全給你的心肝吧,我一定會考上大學,當上大官的,要你看看,女孩也不是省油的燈!”“啪”剛說完,一個響亮的巴掌就落在我臉上,外婆也滿臉通紅,我捂着臉,傷心地哭了起來,哭得天昏地暗,周圍的人有的在勸,有的在嘆氣,我的心,也在哭。我重重地把門一甩,蹲在雪地上忘情地哭了起來,灰色的雲籠罩了天空,它也憂傷了,流下了片片冰冷的雪花,陣陣凄涼浸透了全身。就因為我是女孩,外婆就這樣討厭我,我有什麼錯?難道我是女的,外婆就會折壽?為什麼她的思想那麼落後啊!

  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看着別人牽着外公外婆的手快活地散步,淚水禁不住再一次奪眶而出,要到什麼時候,外婆才會沒有重男輕女的舊思想,要到什麼時候,所有的人才能真正都平等啊!

  江西省贛州市安遠三中8年級11班 藍小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