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爬長城作文

爬長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爬長城作文200字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離開了家鄉長沙,坐飛機來到了祖國的首都北京。今天一早爸爸對我說:“今天,我帶你和媽媽一起到長城去玩好嗎?”我說:“好”。後來,我們來到了長城,其實,長城的真名叫“八達嶺萬里長城”。我們開始爬長城了,過了很久,我爬到了長城的中間了,但是,我已經不行了。這時我媽媽鼓勵我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啊!”我又鼓起了勁,向長城的高峰爬去。最後,我終於爬到了長城的好漢坡。我在那裡照了一張相片,還買了一張爬長城的獎狀和獎牌,上面寫着:不到長城非好漢!姓名:劉啟。攀登日期:2002年8月10日。我爬上了長城。
回目錄

爬長城作文900字

  爬長城

  長城,這個名詞對於我來說遙不可及。可不久之前,我終於將其捉捕。所以,我的心情一言難盡。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任由寒風撫摸着我的臉龐——我正在走向長城的方磚上!

  在這之前,我只能在擁有很好空間想象的腦子裡描繪着長城雄偉高大的身影,盤踞於崇山峻岭中呈氣勢磅礴之勢的形象。可沒想到,今日所有想象要和現實畫上等號之時,我感到我是世上最幸福之人。

  好了,不多說,因為我已經在山腳了。此時,我真想擺脫父母的縛束,幾年箭步走上長城,終於,在父母慢吞吞的速度中,到達了長城入口,可沒想到我的興趣被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潑了盆冷水——洛帶金龍長城。唉,原來不是萬里長城。可我的目光還是快速被眼前景象吸引,它雖沒有萬里長城那麼氣勢磅礴,雄偉壯麗,但在茫茫林海中蜿蜒曲折的長城竟也一望不到邊際。遠處,繚繞着雲霧的山頂中不知什麼勾勒出一絲淡白色若隱若現的拱形,也許那該是終點吧?再看這差點垂直於天地之間極為陡峭讓人望而生畏的階梯,也許足以證明它僅次於萬里長征之尾吧!看來,要爬完也有困難。這時,我注意到一個細節——上去的人臉上流露艱難的表情,而下來的卻一臉快樂。

  不知不覺,我已隨着人潮在往上爬了,全然不顧渾身散架般的疼痛。第一個烽火台被我們拋在身後,爸爸媽媽可受不了了,連連叫累,坐在了供遊人欣賞后休息的凳子上,叫我獨自一人爬。一聽這話, 我心中不免一陣竊喜,這不正是我求之不得的嗎?我連忙答應,便迅速走開了。可未走幾步,疼痛感以迅雷之勢瀰漫全身。我禁不住在心裡吶喊叫苦,天,好痛!這才一個烽火台,就讓我這般,不知我還得走多遠。雙腿還得呈受六十三公斤的負擔,豈是我能呈受?我,是否得回頭?不!我不能回頭!我是堂堂七尺男兒,頂天立地,豈是縮頭烏龜?我不可以被他人嘲諷,不能被別人看不起。於是我咬緊牙關,一手扶着牆壁,一手叉着腰,一邊喘着粗氣,應和着巨大腳掌拍擊地面的咚咚聲。

  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四十分……二個小時過去了,一條由汗水鋪成直線和我的背影終於一齊映在了頂峰!我站在最高處,我俯首遙望,看見一群群人們還在賣力地向頂峰攀來,一種得意感油然而生。千言萬語化作快樂洋溢在我臉龐。

  回家了,在車上,我還老望着長城的方向。那裡,是我用堅強毅力,血汗辛勤換來永駐於心中的勝利之巔,我會把這一能將萬物引向成功的“秘決”銘記在我心中!

  閔瑞傑

  指導老師:陳英

回目錄

爬長城作文300字

  爬長城

  浙江省寧波市邱隘實驗小學201班  杜加樂

  寒假裡,我和媽媽去北京遊玩。我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八達嶺長城腳下。我抬頭往上看,啊,長城像一條彎彎曲曲的巨龍,威猛龐大,橫卧在山坡上。

  開始爬長城了,我飛快地向上面跑去,一格,兩格……

  過了一會兒,我漸漸地有點腳酸了,媽媽說:“再堅持一會兒我們就乘纜車了。”於是我又鼓起勇氣往上爬,我的腳越來越酸了,就索性蹲在那裡不走了,媽媽只好背起我往上走,媽媽累得氣喘吁吁,再也走不動了,我們只好乘纜車下去了。

  過了一會兒,一同去的妹妹她們也下來了,我還是妹妹厲害。我想回家后一定要好好鍛煉身體,下次來北京非要爬上好漢坡不可,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指導老師:邱蓉琴

回目錄

國慶爬長城作文1000字

  2008年的國慶節,爸爸、媽媽帶我去北京遊玩。

  到了北京已是晚上。剛剛舉辦完奧運會的北京,夜色真是美麗啊!再加上國慶節日氣氛的烘托,顯的更加迷人。

  一路長途顛簸,爸爸、媽媽顧不得欣賞美景,早早洗漱完入睡了。我卻絲毫沒有長途坐車的疲勞和睏乏。這不僅僅我還是孩子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爸爸答應第二天要帶我去爬長城,這讓我激動地不能入睡呀!我又是看北京旅遊圖,又是想有關長城的話語,總覺得幹什麼都靜不下心來。忽然“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浮現在我的腦海。我不知從哪裡聽來的這句話,也不知它究竟是什麼意思。我心想,管它呢!反正我覺得長城不一般,我即將會成“好漢”!你可以想像那時我的心情是多麼的激動啊!在這美好的想象中,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朦朦朧朧中我穿着宇航服,像翟叔叔一樣在太空漫步。地球一片蔚藍,長城像一條巨龍在這片蔚藍間蜿蜒……

  第二天早晨,我們坐了近兩個多小時的車,才到了長城腳下。我不管買票沒買,就興奮地往上沖了。等我上了一個小坡道后,回頭一看,媽媽落在後面好一大截,爸爸卻不見了蹤影。原來,爸爸身體胖,爬不動,坐車上去休息了。看着媽媽吃力爬行的樣子,我便笑了起來。

  沒過多久,我的腿也覺得沉重起來,好像不是長在自己身上一樣,越來越不聽我的使喚了。我想儘快爬到高處,可它就是不想往前邁。我剛開始的高興勁兒,這時早不知跑哪兒去了,剩下的儘是愁苦和放棄的念頭。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堅持就會勝利,做任何事都得付出汗水,都得有恆心才有可能成功,你一定會勝利的!”我再看看周圍,人山人海,中間也有好多人像我一樣,也已腰酸背痛,他們不也在堅持嗎?正因為堅持,有許多人已經穿過了一個又一個烽火台,體驗着成功的快樂,他們才是真正的“好漢”!再想想自己,遇到這麼點困難,就想放棄,還做什麼“好漢”!於是我仰望着最高處的烽火台,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爬上去!我發奮的爬呀爬……我也在爬的途中學會了一種技巧,不要往上看,越往上看覺得終點離得越遠。所以,你想快點爬上去,你就得一直望着腳下的路。不一會兒,我抬頭一看我竟離終點只有一步之遙了。我一步跨上去,“耶!我爬上來了!”我歡呼着、大喊着……

  站在烽火台上,向遠方眺望,我的視野里只有綠色、灰色和黑色。那綠色就是鬱鬱蔥蔥的樹木,灰色就是蜿蜒起伏的長城,而黑色就是萬人攢動的頭啦!

  我真是太高興了,因為我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願望——爬長城。

  

  指導老師:黃小紅

回目錄

爬長城作文350字

  爬長城 

  都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所以我們今天凌晨4點就起床出發去爬長城。 

  坐車2小時,我們到達萬里長城腳下。開始步行前進,我們一下子就爬上了第一個烽火台!長城邊的景色好美呀!樹木長得那麼高大,哪么茂密,小樹苗長得綠綠的。長長的長城在山頂上像彎彎曲曲的麵條,看不到頭。剛才還平坦的長城突然變得陡峭起來,要扶着欄杆才能往上爬。涼爽的早晨我還是爬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我爬不動了。媽媽說:“岳涵是小小男子漢,堅持一會兒,爬到‘好漢坡’就行了。”我繼續往上爬,終於爬到了‘好漢坡’,累得我筋疲力盡。 

  爬長城雖然很累人,但是風景很美!

  浙江省江山市中山小學二(4)班

  王岳涵 

  指導老師

  徐金芳 

回目錄

爬長城作文1100字

  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三年級的同學到洛帶金龍長城做社會實踐。一大早我就起床觀看外面的天氣狀況,天雖然霧蒙蒙,也沒有太陽,但幸好沒下雨。但為了預防下雨,我還是帶了一把雨傘。

  同學們都早早地來到了學校,等候去社會實踐。在前往金龍長城的汽車上,車輪輕抖動,發出“咚咚”的聲音,輕輕撥動一顆顆迫不及待的心。一路上我們興奮不已。有的人在車上聊天,有的人在打牌,還有的人在欣賞窗外的美景。終於到了目的地——金龍長城。一來到長城腳下,抬頭望去只見長城在雲霧繚繞中,時隱時現。王老師說“現在大家可以爬長城了!”頓時我們全班又蹦又跳,興高采烈地踏上了“長城之旅”。因為長城的台階很陡又很高,足足有我們學校樓梯台階的兩倍高,我還差點絆了一跤。我想:如果我跌倒在地的話,那我就要撞倒後面的人,被我撞倒的那個人又要撞倒他後面的人……那可就麻煩了。於是我又更加小心翼翼地走在台階上。突然我看見了一個小孔,就疑惑不解地問王老師:“王老師,這個小孔是幹什麼用的啊?”王老師回答道:“這個小孔是射口,用來射箭的;上面的是垛口,專門防止敵人進攻,藏身的地方。”聽了王老師的解說,我恍然大悟,自言自語地說:“原來這東西還有這個用處呀!”忽然我在射口中間看見一隻黑色的毒蜘蛛,一瞬間我大聲尖叫:“這裡有毒蜘蛛!”有些女生聽見了我的喊聲,也跟着大叫。王老師聽見了她們的聲音便說:“你們女生不要動不動就叫,一隻蜘蛛有什麼可怕的?”在它的不遠外我又看見了一隻毒蜘蛛。心想:這兒這麼多蜘蛛,乾脆把它叫作“蜘蛛區”吧!走了一會兒,只見同學們滿頭大汗,我就對王老師說:“王老師,可不可以讓同學們休息一下呀?你看他們的頭上都出汗了!”王老師同意了。我坐下來又一次看了這美麗的風景:此時霧氣籠罩了整個長城,我感覺就像在雲中飄浮一樣。突然我想起了一句諺語“早霧睛,晚霧陰。”

  我們爬啊爬終於到了山頂,我、李嘉祺、王辰馨……一組開始坐在一起吃午餐。在下山的路上,天上出太陽了。我想:這關於天氣的諺語可真準確呀!後來太陽越來越大我們只好用帶來的雨傘當太陽傘用。

  終於這一天的快樂時光結束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美麗的地方。我又回家在計算機上查了一下關於萬里長城的數據:萬里長城,東起河北山海關,西至甘肅嘉峪關。全長近6700多公里,距今已有2500多年歷史。建於戰國時期,歷經秦、漢、明等朝代的擴建,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也是中國歷史上重要、雄偉的國家軍事性防禦工程之一……

  經過今天的這次“長城之旅”,我暗下決心我一定要爬上真正的萬里長城,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成都市群星美術學校四年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爬長城作文900字

  暑假裡,媽媽告訴我一個好消息,暑假裡帶我去北京旅遊,我聽了這個消息,激動得好幾夜沒睡着覺。其實我想去北京的原因只有一個,登上八大嶺。

  “丁咚”隨着播音員小姐清脆的聲音,我們已經下了列車,到達了北京。北京的風景還真多啊!有金碧輝煌的故宮,有“號稱皇帝有的他都有,皇帝沒有的他也有”的和坤府第---恭王府,有千姿百態的魚兒世界---海洋公園。巍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但我“主要進軍點”還是八達嶺長城。

  聽導遊說,八達嶺是長城中保存的最好的一段,1987年,在聯合國,接受萬里長城為世界文化遺產。“磁----隨着汽車的剎車聲,我們到達了長城。長城真長啊!遠遠看去,崇山峻岭,像一條健壯敏捷的長龍橫卧在崇山峻岭上,登上長城,我感覺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吸引着我向上攀登。於是,我便快速地向上登。可走了好長一段路,抬頭一看,似乎跟沒有走似的。到了好漢坡,看到一塊石碑上寫着“不到長城非好漢”。我想:“幸好我到了好漢坡,不然就被別人說成非好漢了。”

  聽說長城已接待遊客一億三千萬,先後有里根、撒切爾夫人等372位外國首腦遊覽了八達嶺。

  在長城上,我仔細觀察了它。磚頭與磚頭之間居然全是泥巴,沒有一點水泥!經過了五百多年的歲月滄桑,居然還保存地這麼完好。可見古代勞動人民付出的鮮血和精力是巨大的。長城上,烽火台很多,一個一個,像暗堡一樣,似乎觀察祖國的每一寸土地。突然,我想起了周幽王戲群臣搏妮子一笑的痛心故事,孟姜女哭長城的美麗傳說。現在,舊中國的苦難,兩千年歷史的滄桑,都已成了遙遠的過去。長城體現了中華民族智慧和文明的光彩。一、二、三……我跑得極快,一溜煙的工夫,媽媽就不知道被我甩到哪去了。每當我滿頭大汗的時候,那股莫名的力量又吸引着我向前走。

  我站在長城上向前眺望,==時,我覺得山是那麼樣綠,小鳥的歌是那樣的動聽。自己似乎成了一名將軍率領着士兵們,打退敵人,守衛着片美好的土地,衛青、霍去病似乎就站在我的身邊,與我並肩作戰。

  中午了,我們就離開了長城,但我還是不住地向前看,因為長城是我們中華民族勤勞與智慧的結晶。

  今年的暑假,我過得快樂而充實,因為沒有堆積如山的作業,令人反感的補習班,讓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國粹,還真當了一回“好漢”。

回目錄

我是好漢了之爬長城作文600字

  龍年正月初二,我跟爸爸媽媽去遊覽長城。

  爸爸開車穿過了幾條隧道,下了高速公路,來到了長城的第一關——居墉關。站在關下,看着雄壯的居墉關,我非常興奮,這是我第一次實地看到長城。關口兩邊的城牆向山上延伸,一層層灰磚砌築的城牆是沿着山嶺修建的,隔過一段城牆就有一座烽火台。看着蜿蜒曲折的長城,就像巨龍穿行在山嶺之上。

  東邊的城牆比較平緩,沒什麼人去爬,西邊的陡峭,也要高得多,所以我們去爬西邊的長城了。前兩個烽火台,上上下下的人很多,我們爬上第三個烽火台時,人明顯少多了。這中間,我們看到了一塊刻着“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石碑,爸爸加了一句“爬上長城一身汗”。我們爬到這裡時,雖然山風吹得臉都麻了,可是身上真的累得全是汗了。向上看還有兩個烽火台,我說:“快到頂了吧。”可是從上面下來的一個大哥哥說:“還有好長呢。”一個大姐姐看着我,鼓勵道:“這個小朋友自已爬上來的,真了不起。”於是,我又鼓起勁繼續向上爬,爸爸媽媽都被我落在了後面。一路上還看到幾個外國遊客也在向上爬,我想我一定要做“爬上長城的好漢”。

  終於,我們登上了居墉關的十三號烽火台,順着裡面的樓梯,我們上了烽火台的二層,這是這段長城的最高點了,我們歡呼,在這裡拍照留影。爸爸說我是“好漢中的好漢”。

  之後,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長城。

  南京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回目錄

爬長城作文200字

"叮叮叮,叮叮叮〃小鬧鐘把我從睡夢中垃了出來。呀!以經7點了。遲到了!

大家知道我 今天為什麼急嗎?因為我爸爸要帶我去爬長城!提到長城我就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我們坐了兩小時的飛機來到了北京,參觀了很多景點,終於輪到去長城了。我們坐在高速行駛的汽車上,遠望長城,它就像一條巨龍穿行在大地,連綿起伏,曲折蜿蜒。要去爬長城了,我和爸爸比賽,長城非常陡,峭,我和爸爸爬了三分之一就筋疲力盡了。

下山了我直往下沖,差點就摔了個嘴啃泥雖然是下山可路卻一樣長,我們一直跑到下山纜車,下了山。

這壯麗的長城在這豎立了上千年,競然保存的那麼完好,真是太不可思意了。是誰創造了這人間奇迹,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

回目錄

爬長城作文300字

“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們今天去爬長城啦!長城是秦始皇為了抵禦匈奴的入侵而建造的,長6700公里,跨越7個省、市、自治區。秦始皇動用了30多萬農民及囚犯,歷經10年才修建而成。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也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 

  我們向第一個烽火台進軍,一開始台階一點兒也不高,後來台階變得越來越陡。長城上的風景可好了:站在烽火台上向遠處望去,群山連綿起伏,滿眼都是綠色,蜿蜒的長城看不到盡頭。 

  爬長城的人真多!我緊緊地拉着媽媽的手生怕走丟了,一路走,一路看,人們有的在吃東西,有的在拍照片,有的在?望……古老的長城也吸引了很多外國人來遊玩,路上我看見一群外國朋友在唱着歌加油呢! 

  我愛雄偉的長城!我愛美麗的祖國!
回目錄

爬長城作文300字

湖北省荊州市 沙洋監獄管理局第一中學二年級一班 周高騰

  放暑假了,爸爸帶我到北京去遊玩。到北京的第二天,導遊就帶我們去爬長城。那天,眼光燦爛。我們坐了大約四十分鐘的車來到長城腳下。我第一次看到長城,啊!多麼雄偉,多麼壯觀!

  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往上爬。爬長城的人可真多啊!我和爸爸擠在人群中,一邊爬,一邊拍照。爬了半個小時,我感到有點累了。爸爸鼓勵我說:“騰騰,你知道嗎?不到長城非好漢。你可要加油啊!”聽了爸爸的話,我打起精神,拚命地往上爬。最後,我終於爬到了好漢坡。站在好漢坡上,我感到無比地高興和自豪!我感覺自己也成了一個好漢!

  指導教師:田勤紅

查找更多爬長城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