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里有個“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里有個“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里有個“我”

  執着是一種磨練,一種境界,一種力量,一種催化劑。生活因執着而精彩,我因執着而美麗。

  ——題記

  執着是一種磨練

  執着可以磨練我的意志更加的頑強。就像王羲之在練字時,池塘里的那塘黑水;詹天佑在修鐵路時,穿越八達嶺的隧道;毛澤東在紅軍長征時,手中的那根木棍;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桌上的那根鎢絲;林肯在練習說話時,口中的石子;我在詩詞朗誦比賽中,看手中的話筒。這些都是一種磨練,它更是一種是執着。

  執着是一種境界

  想要得到很高的境界,必須學會執着。登山隊員在登珠穆朗瑪峰時,登到頂峰時,當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是一種境界;當葉詩文在游泳比賽中打破世界紀錄登上領獎台時的自豪也是一種境界。

  執着是一種力量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要不執着,哪有這種一瀉千里的浩浩蕩蕩;“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要不執着,哪有這種傲氣和骨氣;“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要不執着,哪有這鐵漢般的錚錚鐵骨;要不執着,哪有我這種忘我的寫作。

  執着是一種催化劑

  因為執着,才有司馬遷的《史記》;因為執着,才有羅貫中《三國演義》中的神算諸葛亮;因為執着,才有施耐庵《水滸傳》的梁山好漢;因為執着,才有吳承恩神話般的《西遊記》。因為執着,才有我寫的包含淚珠的《媽媽的眼光》。

  執着能讓我更加美麗,執着能讓生活更加精彩。願執着永駐我心。

  初二:劉志鑫

您正在瀏覽: 書里有個“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里有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