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節那天,我們家一大早都起了床,我決定跟媽媽去山上掃墓(爸爸是與單位同事去南京等地方旅遊去了)。 

  我們坐着舅舅的汽車去掃墓。一路上都是汽車和人,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汽車沒地方停放,還擠成一大片的黑壓壓的人群,連走都前進不了!哎!掃墓的人實在是太多啦!早知如此,還不如下午來呢!拜完媽媽的爺爺奶奶的墳墓,我們又去拜見媽媽的外公外婆的墳墓。但天公不作美,當我們還在山上的時候,忽然下起了毛毛細雨,還吹來一陣陣的風,結果把我凍得渾身發抖。這時,我突然想起唐朝詩人杜牧的那首名詩——《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今天爬了兩個山,還真夠累的。吃過午飯,當媽媽問我跟她還去不去掃第三個墓時,我連忙搖頭說:“NO、NO”。 

  在回家的路上,我竟然睡著了。看來,掃墓也是件挺累的事情。但我眼裡的掃墓人好像都不知道疲勞似的,他們的心裡應該是充滿着對世故親人的懷念吧!
回目錄

清明掃墓去作文400字

  清明掃墓去

  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早晨,爸爸駕着車,帶着全家人前去掃墓祭祖。

  大約過了五分鐘,汽車到了墓地附近,大家紛紛下了車,拎出祭祖的物品,又走上了一段小石子路,一顆顆小石子兒在我們的腳下“咯咯”作響,好像在歡迎着前來祭祖的遊子們。

  我眺望着整個鄉間景緻,盡情地享受着眼前的美景。金燦燦的油菜花、綠油油的麥苗和許多美麗的農作物與藍天、白雲組成了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畫,看着看着,我都被這美景陶醉了!

  走進墓地,裡面人來人往,煙霧瀰漫。我們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來到我家的墓碑前。爺爺奶奶從塑料袋裡拿出紙錢和其他祭祖物品,我和爸爸媽媽也上前幫忙拆分,並分成了三堆。

  一切準備就緒,全家人分別在三個祖宗的墓碑前祭拜、許願。墓碑后的小房子上又換上了新土,媽媽說:“這是清明的習俗,每年清明節,我們來掃墓,都要換新土,是代表着我們家後繼有人!”我不由得點了點頭。

  爺爺在響亮的炮竹聲中點燃了三堆祭品。

  掃墓結束了,我們帶着深深的懷念,離開了先人的墓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由於種種原因,我的曾外祖父和曾外祖母的墳不在同一座山上,曾外祖父的墳在一座低矮而又蒼翠的小山上,從山頂到腳是一片竹林,踩着有些殘破的青石台階步步而上,很快就到了墓旁,墓的兩旁是青草野藤,墳頭上有幾棵竹筍在成長,我們為墳鋤了草,清理了墳上的枯木,又祭奠了先人,便下了山,到曾外祖母的墳地去了。曾外祖母的墳在一座較高的山上,路很窄,雜草叢生,媽媽告訴我她的奶奶是一個很慈祥很和藹可親的老人,媽媽兄妹三人都是她拉扯大的,在二十年前去世……祭奠完先人後,我們便下山了。 

  下山時,我們邊走邊拔艾草,媽媽說要給我們做清明餃吃。等我們走到停車的地方時,我們已摘了很多艾草了,只是我的手已傷痕纍纍,都是在摘艾草時被野草割破的。 

  到了家,我們先把艾用水煮一下,再用冷水洗乾淨,切碎,再煮糊,然後把它拿來和粉,弄好后,我也學着爸媽的樣子一起做艾餃,先是做了一頭活靈活現,大耳朵呼扇的小豬,可愛極了。不出一分鐘,我又做了一隻肚裡甜蜜蜜的糖餡小豬。接着我又做了一隻大公雞,因為皮薄餡多,所以被“撐”破了。 

這是快樂的一天,是有意義的一天。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Last Qingming Festival,i return home to worship my grandfather.Qingming Festival is a folk Festival.In the past,In the past, the Qingming Festival was called "Arbor Day". But Today, Chinese visit their family graves to tend to any underbrush that has grown. Weeds are pulled, and dirt swept away, and the family will set out offerings of food and spirit money. Unlike the sacrifices at a family”s home altar, the offerings at the tomb usually consist of dry, bland food. One theory is that since any number of ghosts rome around a grave area, the less appealing food will be consumed by the ancestors, and not be plundered by strangers. 

  With the passing of time, this celebration of life became a day to the honor past ancestors. Following folk religion, the Chinese believed that the spirits of deceased ancestors looked after the family. Sacrifices of food and spirit money could keep them happy, and the family would prosper through good harvests and more children
回目錄

清明掃墓之感作文400字

在春光明媚、桃紅柳綠的三四月間,中國傳統習俗中最重視的節日就是清明節了。我和爸爸、媽媽再次來到我們襄樊烈士陵園。 

  來到一個個的烈士的墓碑前,向烈士們獻上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在這雄偉而高大的墓碑前我不禁想:這麼多為國而戰、挺身而出的熱身男兒為了人民而失去了像金子一樣寶貴的生命。烈士們啊!你們為了我們現在幸福生活而犧牲,在戰場上,每個人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的親人,雖然你們想起了,但是你們在戰場的時候,把這份感情放到了一邊,你們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我們全國人民奮勇而戰,你們的這種精神是多麼的高尚,多麼的高貴。我在這時候不禁想起: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是誰換來的?是你們,是你們用鮮血換來的,用生命換來的,我們要珍惜它。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我們將把你們的意志發揚光大,傳遍天下。 

  同學們,我們是幸運的,我們不是出生在殘酷的戰爭年代,而是蒸蒸日上的和平年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報答祖國呢?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為她發奮努力,為她增光,為她添彩。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繼承先烈們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的明天!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為了紀念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學校今天組織我們去烈士陵園掃墓。

  我們九點從一中出發,我們胸前戴到小白花,大家排着整齊的隊伍向前走,路旁的行人都以讚揚的目光注視着我們。

  大約二十分鐘,我們來到撫遠烈士陵園。走進烈士陵園,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紀念碑,走近了看到上面寫着“蘇聯海軍英雄烈士紀念碑”,十一個金色大字。

  不一會兒,悼念儀式開始了,全場肅立。沉痛的哀樂聲響起,我們首先默哀三分鐘,然後兩位學生代表為烈士們敬獻花圈,接着一位學生代表講話,她告訴大家:蘇聯海軍英雄烈士紀念碑——始建於1945年9月,紀念在解放撫遠戰鬥中犧牲的27名蘇聯紅軍戰士。1960年,縣人民政府在西山建花崗石碑一座,高達30米。主碑兩側各有10米高的陪塔一座,四周為寬敞的石鋪平台。最後表示同學們一定會好好學習。接着大家在紀念碑前深深地鞠上一躬、然後按順序到紀念碑前獻花,以此寄託對革命英雄們的崇敬和哀思!

  從烈士陵園回家途中,我內心還在讚歎那些革命烈士的英雄氣概。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繼承先烈的遺志,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初一:榮梟鵬

查找更多清明掃墓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