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代偉人柳宗元,想不到也有今天。此時,我被貶於永州為司馬,實在是不幸啊,不幸!心頭亂如麻,即日與友吳武陵,龔古等游西山,以解心頭之悶。

  一那潭

  我等從小丘西行一百二十多步,忽聞水聲潺潺,輕快悅耳,如玉佩相撞發出的。眼前一片碧綠,原來是一片茂密的竹林。小議之後,眾人都覺得這竹林之後必有活水。於是,眾人拿起工具將這礙眼之物消除。眼前頓時豁然開朗,一望空闊,在竹林環繞之下有一小石潭。

  慢慢走下去,只見小潭的水尤為清涼,一整塊石頭為底。靠近岸邊的石頭翻捲起來,千姿百態。有的像,有的像嶼,有的像堪,有的像岩。青青的樹木,翠綠的藤蔓,遮掩纏繞,搖動下垂,參差披拂。

  潭中的魚約有一百來條,都像在空中遊動,沒有任何依靠。陽光照在水底,魚的影子應在石頭上,獃獃的一動不動。忽的向遠處游去,往來輕快迅速,像與游者歡樂。順着小潭西南望去,一小溪緩緩而下,像是北斗七星那樣曲折,又像蛇一樣蜿蜒,時隱時現。小溪兩岸高高低低,凹凸不平,犬牙相錯,無法知道它的源頭。

  二那景

  坐在小石潭上,四周環抱着密密的竹林,寂寞的見不到人,令人凄神寒骨。經省商業不免悲愴凄涼,看到這凄寒之景,又不禁想起多年好友韓愈,他現在又在何方呢?……

  三尾聲

  我走了,我的心卻永遠地留在了那裡,那個凄涼的潭邊……

潭 作文推薦:

  • ·潭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