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偷玉米作文

偷玉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偷玉米作文500字

  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姥姥家過暑假。

  姥姥住的村子旁,有一片一片的玉米地。綠油油一片,玉米棒大,顆粒飽滿,十分誘人。

  姥姥家沒有農田,所以玉米只能在外面買。有一天中午,烈日炎炎,我溜了出去,來呼吸呼吸真正的“氧氣”,陽光普照大地,我站在玉米地中思緒萬千。突然,我看見了一個落地的玉米棒,頓時起了“偷”心,家裡吃玉米只能買,不好玩!何不“拿”幾個回家!??於是,我撿了一個塑料袋,在地里挑了兩個,一裹,趁着中午無人,我溜回去了,雖然無人,但是我的心裡“一上一下”的,我躲到好多磚頭后窺探着,“布穀,布穀……”一隻布谷鳥叫了幾聲,我差點被嚇死,不知有什麼力量推動着我,定是那鳥叫吧,“物極必反”,我鼓起勇氣,一口氣跑了回去,打開廚房門,放了進去,我若無其事地走出來,心想:今天可以飽餐一頓了!但是,我越看那玉米越怪,是不是太少了啊?於是,我反覆了幾次,“賊”心越來越大,偷了約摸十個,晚上我讓姥姥煮了它們,姥姥並沒有批評我,只笑我,別人都說“做賊心虛”,我卻不然,不知這次的玉米,還有玉米汁,為什麼那麼美味,那麼香甜?

  如今,我已是大孩子了。小時候的事也忘了許多,可是,那玉米地卻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因為在那裡我尋回了童年的無知與可愛!

  西小六年級:青雨661208

回目錄

偷玉米作文500字

  大家一定干過什麼小偷小摸的事吧,我告訴你,我也干過。

  今天上午放學回家時,看見鄰居家的玉米地種的玉米已經有些成熟了,我心想:要不下午回家時,偷點回家去,讓媽媽蒸給我吃,我最愛吃玉米了。下午放學回家時,我就衝著鄰居家的玉米地來了。我順着田埂來到了鄰居家的玉米地前,脫下鞋子、襪子。當時下着雨,我拿着雨傘,扶着木圍欄,小心翼翼地向前走,走到一棵棵玉米前。我心想:哇,好多玉米呀,摘多一點。於是,我使出了吃奶的勁兒,一拔,耶,一棵玉米乖乖地下來了。沒想到,腳底下的泥土已經變的軟綿綿的,容易滑。由於用力過猛,腳下一滑,我狠狠地摔到了泥地上。唉,真倒霉。我頓時成了一個泥人。我用手去擦臉上的汗,連臉也被手上的泥糊黑了。我豪不氣餒,繼續摘。不一會兒,我就已經大獲全勝了。我拿着一大堆玉米回家,媽媽見了說:“你去幹什麼了?”我當然不能說我去偷玉米了。我就說:“沒去哪,就是上菜市買了堆玉米。”媽媽說:“那你怎麼成了個泥人?”“哦,我嘛……我摔了一跤”我說。

  這次偷玉米,雖然沒被發現,但是我保證我在也不偷了,畢竟,小偷小摸總不好。

  廣東梅州梅江區梅江六年級:梁沁渝

回目錄

我和哥哥偷玉米作文1000字

今天,陽光明媚,中午爸爸媽媽不在家,只有一點點剩飯,不夠我和哥哥吃。突然我發現了外面一片金燦燦的,我問哥哥:“那是什麼?”哥哥說:“那是一片玉米地。”“對了,我們可以拿玉米去煮飯啊,那樣子飯就很香了,也可以填飽肚子啊。”

  我們說干就干,從家裡面翻出了幾條麻袋,我們穿着拖鞋想玉米地“進軍”了。我和哥哥分頭摘,一人一條麻袋。“看!那一個玉米多大,快去摘下了。”“嗯,我這就去。”我悄悄地走了過去,因為這片玉米地的主人和他的妻子正在睡覺,所以我一邊走,一邊看看有沒有驚醒他們。“老婆子,快些醒醒!有人偷玉米啦!”我聽到了,嚇了我一大跳,趕緊丟下麻袋向家裡面跑去,可是一個沒留神,腳被一個大石頭畔倒了,我躺在大石頭旁邊,心裡想:“媽呀,這下玩完了,我要被臭罵一頓了,肯定是罵的我吃不了兜着走!”但是走過來的不是玉米地的主人,而是哥哥,這件是原來是哥哥絞盡腦汁想出來逗我玩的。我剛要發火,哥哥忙說:“對不起,我只不過是逗了你一下,別那麼小氣,我們還是干正事吧!不然中午可要餓肚子了!”我心想:“好漢不吃眼前虧,繞了你這一次,下一次再犯的話,哼哼,有你好看!”我這次又了點防備,就說:“這次我們在一起摘,可不許耍花招了。”“YES”哥哥一臉誠實的樣子,把我逗笑了。我們去了玉米長的最好的地方去摘。“玉米來跳舞,跳進我的肚子里。”“老頭子,快醒醒啊,有人偷玉米啊!”這時,我的玉米已經裝了一大麻袋,我面無表情的對哥哥說:“哥哥,別玩了!”“可是我沒有說話呀。”哥哥委屈的說道。“糟了,一定是玉米地的主人發現我們了,快走!啊!”我們的聲音響徹天空,“抓偷玉米賊啊!”我們和玉米地主人玩繞圈圈,可他怎麼繞的過我們?被我們甩了!“算了,我看看我們的成果怎麼樣。呵呵,整整兩大麻袋,中午有的吃了。”

  我們把玉米放驚了飯裡面,有將他們一起放到了電壓鍋里。按下煮飯按鈕。“哈哈,大功告成了。”晚上,爸爸問我這些玉米是在哪裡弄來的?我心想:“總不能說是偷的吧!”我結結巴巴的說:“買……買……買的。”“瞎扯,你當我是傻子嗎?你這個不識好歹的傢伙,找打!”哥哥大聲說:“快逃啊!”

  最後我們把玉米還給了玉米地的主人,並向他道了歉,我嘆了口氣,說:“這是終於了結了,累死我了!”

  安徽馬鞍山含山縣環峰小學六三班王文長六年級:王文長

回目錄

偷玉米的後果作文500字

小時侯,我很野蠻,天天跟着一幫男孩子跑來跑去,不是去別人家偷蘿蔔、白菜,就是拉女孩子的頭髮、把蟲子放進她們的領子里、、、、、、還經常給一些我們討厭的人取外號。所以知道我們的人都很討厭我們。我們依舊像平常一樣玩。但是在一次偷玉米后,我再也不敢和那幫男孩子玩了。 

  那次,我去老地方找他們,他們對我說“我們要去‘老痴子’家偷玉米,你去不去?”我當然樂意,我們拿了只袋子,就出發了。 

  來到那裡,我們發現玉米地被圍牆圍着,圍牆底下有一個狗洞,我們接二連三地爬了進去,開始掰玉米了,我掰了很多玉米,回到了集合地,等待夥伴們回來一起鑽出狗洞。夥伴們過來了,他們手上也捧着許多玉米。我們說說笑笑來到狗洞前,看見狗洞前出現了三條大狗,兩條狗是趴着的,好像在睡覺,還有一條狗直直地站着,眼睛狠狠的盯着我們,齜牙咧嘴地狂叫。我們不敢鑽狗洞了,來到稍低一點的牆前,準備爬牆出去。“孩子王”朱易奮帶頭先爬了出去 ,我們把玉米扔出圍牆外,空手開始爬了,當我正要翻過這牆時,一個夥伴推了我一下,我尖叫一聲,掉了下去,幸好掉在了草地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那次雖然沒有受傷,但我再也不敢和那幫男孩子玩了,我明白他們玩的遊戲都太危險了,我不適合玩這些遊戲。
回目錄

偷玉米的啟示作文450字

  偷玉米的啟示

  毛翰偉

  秋天把夏天送回了家,涼涼的秋風慢慢吹來。

  我奶奶家後院種了一大塊玉米地,成熟是成熟了但還不能收穫。眼看,鄰居家的玉米地可以摘了,我望着鄰居家的玉米,想了想,嘆了口氣,往家裡走。

  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出一個鬼點子:到鄰居家偷玉米。說干就干,我踮起腳,悄悄地來到鄰居家的玉米地,玉米地的四周有欄杆,只能爬進去。我用力爬上拉杆,四面望了望,沒人,我飛快地溜了進去,掰了一個又大又胖的玉米,我又緊張又高興,躡手躡腳地跑了出來,把那寶貴的玉米放進了自己的房間,又裝着沒事似的走了出來。

  過了幾天,我家玉米成熟了,奶奶掰了幾個在煮,我悄悄地把那玉米放了進去,不大一會,玉米熟了,我把那玉米拿了出來,和夥伴一起吃,吃着吃着,我突然想到,這玉米是偷的,怎麼也甜不起來。我總覺得心裡放不下,很內疚,於是,我就慚愧地跑去跟鄰居認錯,鄰居並沒有生氣,而是笑着跟我說:“沒關係,下次別偷了。”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這一件事情,印在我心上。我明白,沒經過別人的同意,是不能拿別人的東西的,以後我決不再偷別人的東西了。

回目錄

小老鼠偷玉米作文500字

  秋天到了,小熊把玉米收回家。

  小熊請來了許多朋友,大家共同慶祝豐收。

  小老鼠想偷點兒玉米吃,可又怕被人家捉住了,就在家中精心打扮一番。

  小老鼠用吃剩下的西瓜皮做了一頂帽子,用冬瓜秧做了一個口罩,用榆樹葉做了副墨鏡,用香蕉做了一雙皮鞋,再穿上用墨水瓶做的衣服,戴上西紅柿做的手套。

  嘿嘿!活像一個拳擊運動員。

  小老鼠以為這下別人就不會認出他了,於是大搖大擺地來到了小熊家。

  開始,小老鼠邁進小熊家的院子,就被認出來了,還被大家趕了出來。

  小老鼠回到家中照鏡子,這才發現,自己忘記把長尾巴藏起來了。

  啟示:就算小老鼠把尾巴藏起來了,大家就認不出他嗎?當然會了!因為不壞傢伙,誰會把自己打扮成這樣啊?他越是故意偽裝,不就越表示他有做壞事的企圖嗎!小朋友,你說小老鼠這樣做算是聰明嗎?小老鼠白忙了大半天,一粒玉米也沒偷着,還被趕了出來,如果春天他也像小熊一樣,勤勞地種玉米,秋天不也會收穫好多玉米嗎?那他就用不着去偷玉米了。可是,小老鼠沒花心思在正事上,只想耍點小聰明,占點小便宜,這樣是得不到好處的,就算僥倖偷到幾粒玉米,也不夠吃一冬天的呀!所以,要勤勤懇懇地做事,耍小聰明是靠不住的。

  龍城第三小學三年級:劉曉珊

查找更多偷玉米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