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應當志存高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應當志存高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十年寒窗苦讀,究竟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圖取一紙功名?一個高薪的工作?還是為了將來能遍游世界?我想都不是。 

  自打上學以來,父母就教育我要好好讀書,總是說:現在不好好讀書,以後就要餓肚子。年幼的我,因為缺乏正確的判斷力,總認為父母說的話都是對的。於是十分刻苦努力的學習,漸漸地,我便明白了父母這樣做的苦心,但我又有一些疑惑:難道一個人讀一輩子的書,就只是為了將來能有一噸飯吃?這真的是對讀書目的的曲解和對書的價值的貶低。要是幼兒園、一年級的小朋友這樣說,到還可以理解,但作為一個中學生,還這樣說,不就成鼠目寸光的人了嗎? 

  我記得周總理在幼時便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的錚錚誓言。我們也應該志存高遠,為祖國的昌盛而讀書啊! 

  我認為讀書的最終目的,應該是不為小我而為大我。試想如果你連你自己的祖國都不熱愛,那麼,無論你將來有多高的成就,都無益於人民的利益和國家的建設。 

  比如:現代球星——王治郅,他的球技當屬中國隊一流,可是,自從打進NBA以後,國家隊曾多次請他回來為國出征,可他竟然全都拒絕了。最後,就連達拉斯小牛隊也將他踢了出去。這是多麼可悲的結局呀! 

  遺憾的是,現在仍有一些人,稍稍有了一點本事,就狂妄起來,自私自利,甚至最終就連自己的中國都望在身後。這樣的人,註定成不了大氣候,而且還有可能落得一個一事無成的下場。 

  反之,那些為了祖國,為了人民,嘔心瀝血、九死一身拋頭顱,撒熱血的英雄們,他們以國家、人民的大義為己任,自當贏得人民的尊重與景仰,他們也將名垂青史、流芳百世。 

  例如:三國時期的諸葛亮,乃奇才也!他給劉備做軍師,建立過宏偉的基業,對自己的國家和人民一片赤膽忠心。這才是人中豪傑,這才實現了人生價值。 

  縱觀歷史,無論是古代的關羽、趙雲、岳飛,還是現代的周恩來、朱德、劉伯承,他們這些國之棟樑那一位不是文武兼備?他們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自己的國家和人民,他們的書才算沒有白讀,他們這樣的人,才配得上青史留名,也才配受萬人的景仰! 

  熱愛祖國,這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的感情。為祖國之富強而讀書,自然應該成為我們這代人讀書的主要目的。人生苦短,誰又能倖免一死呢?死國,忠義之大者,乃真英雄也!如果你為你的朋友,不怕兩肋插刀,那麼,你為你自己的祖國,就更不應該怕獻出生命!這樣的志,才堪稱高遠之志啊! 

您正在瀏覽: 讀書應當志存高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應當志存高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