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嚮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嚮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嚮導可以是一個人,可以是一本書,而我人生的嚮導正是這纖細的青藤。

  漫步於庭院之中,夏日的風徐徐吹過,幾片葉子也隨之而輕輕地跳動,隱約露出那藏在它們身後的瓜果。

  我慢慢走近,輕輕地掀開葉子,一個水靈靈的肥碩的黃瓜展現在了我的面前。我細細地看着,心中不禁問道:“這肥碩的果實如何懸於細細的藤蔓之上?”我看到它的身上纏繞着細小的青藤,並且它的身體上有着無數被勒過的痕迹,我不解它為何如此虐待自己。我將那纖細的青藤一根一根地撥開,當撥開最後一根青藤時,聽到的卻是瓜果落地的一聲悶響。我原以為那青藤是對它生長的束縛,卻不知那才是生命的支柱;我原以為那青藤是對它自己生命的虐待,卻不知那才是對生命的善待。

  生命中有着許多的規矩,也許我們認為那是對我們成長的束縛,是扼殺創造力的元兇,然而,沒有了這些規矩,生活就一定美好嗎?我認為不是的,沒有了規矩,放鬆就會漸漸地變為了放縱,欣喜會被迷惘所取代。當我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我們需要這些規矩。

  青藤就如這些規矩,我們要選取有用的“青藤”,它們會幫助我們前進。也許,這些有用的“青藤”會給我們留下傷痕,有些甚至是不可磨滅的傷痕,但為了永遠的健康,犧牲一下又有何妨呢?

  青藤,在斷崖邊,是它讓我懸崖勒馬;在迷惘時,它是我指路的明燈;在失敗時,它是我精神的後盾!它陪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走過了無數的十字路口,指引我前進的道路。

  我人生的嚮導??那纖細的青藤。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嚮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嚮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