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的深度決定人生的高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深度決定人生的高度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噴薄而出的海嘯蓄勢在大海的深處,震爍天地的雷電醞釀在雲層的深處,參天屹立的大樹紮根在泥土的深處。自然的力量大都來自於自然的深處,而我們人生的力量又源於何處呢? 

  毋庸置疑,它來源於我們人生沉潛的深度。換句話說,我們沉潛的深度給了我們人生中最關鍵的力量,而關鍵的力量決定了我們人生的高度。 

  沉潛深度源自持之以恆的毅力。水滴的力量來源於它們將自己沉潛在時間的長河中,日復一日,終成穿石壯舉;細繩的力量來自於它們將自己捆綁在歲月的車輪上,一次又一次,終成斷木偉業。俄國著名畫家列賓為了畫好那幅《涅瓦河邊的普希金》,閱讀了大量有關的歷史書籍和詩作,進行了長時間的構思,畫了數百張草圖。他不斷描繪,反覆修改,為了完成一幅理想的畫作,他竟花去了20年。20年的描描繪繪多麼枯躁,可列賓堅持了下來;20年的塗塗抹抹多麼耗費心血,可列賓沉潛了下來。列賓用20年的光陰展示了他人生沉潛的深度。 

  沉潛深度源自始終如一的專註。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專註才能將人的力量發揮到極致。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可有人偏偏不為之所動。著名昆蟲學家洪式閭在杭大工作期間,潛心科研,身在西湖邊,竟十多年不曾遊覽西湖。他說:“天下美的東西太多,而我的事情更多。”古人云:“性痴,則志凝。”而洪式閭正是用他的性痴去挖掘他人生的深度,這樣的深度美足以讓西子湖黯然失色。 

  沉潛深度源自不畏困難的勇氣。人生的道路蜿蜒曲折,荊棘叢生,只有具備開拓進取的勇氣才能無往不前。居里夫人1899年2月6日的工作日記上記下了室溫:攝氏六度,然後在旁邊一連打了十個驚嘆號,表示了她征服任何困難的決心。瑪麗。居里夫人,一個女子,一個科學家,更是一個勇者。她的人生深度在她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后,在打下的一個又一個驚嘆號中延伸。 

  沒有深潛入水,企鵝就不會有破水而出、登上陸地的力量,也就沒有了那一道優美的經線;同樣,如果沒有深潛的功夫,一個人就只能永遠漂浮在人生的長河中隨波逐流,永遠無法登上屬於自己的陸地,更無法飛上屬於自己的天空。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江萬丈,非一川之功。我們的深潛需要我們的毅力,我們的專註,我們的勇氣。有了這些,那麼就讓時間去蓄積我們的能量,讓生活去醞釀我們的爆發。只有衝天而起的那一刻,才是我們創造人生新高度的時刻,才是顯示“沉潛”巨大力量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深度決定人生的高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深度決定人生的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