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爆竹聲中——辭舊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竹聲中——辭舊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五千多年的過去,流傳下來許多傳統節日,元宵、清明、端午······不難看出,這些節日中,蘊含著我們中華名族的精神。然而,我最喜歡的——就是春節了。 

  傳說,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獸,每到特定的一天,才從海底爬上來,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這一天,人們便逃上山,躲避“年”的傷害。有一年,來了個老人,說能把“年”趕走,有一位老婆婆勸說他,但老人卻笑而不語,半夜,“年”闖進村,發現村東頭老婆婆家,門貼大紅紙,院內不時傳來炸響聲,“年”不敢上前了,門一打開,那老人穿着紅袍。“年”趕忙逃走了。從此,這風俗廣泛流傳,成了中國的傳統節日。 

  晚上,我們吃過色香味俱全的菜,有餃子、湯圓、炒年糕、紅燒鯉魚、八寶飯這些帶有美好寓意的飯菜,我們全家人挺着圓滾滾的肚子,圍坐在一起說笑着,一邊觀看春晚。 

  “砰—砰—砰”窗外不時響起一陣陣清脆的爆炸聲,煙火照亮了整個天空,我跑到窗邊,興高采烈地觀望着。在大家的說笑聲及爆竹聲中,12點很快來到了,春晚上出現了一隻大時鐘,我平息等待,心中與春晚主持人一起倒數“5、4、3、2、1”。 

  好聽的鐘聲響了起來,我們互相恭賀新禧,在祝福聲中,拿出爆竹和春聯還有福字,在門上貼起春聯。然後衝出房子。哇!外面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大雪,已經在地面堆積成厚厚的一層,都說"瑞雪兆豐年,這是2010年的第一場雪吧! 

  爆竹聲更響了,我們不顧大雪,一起拿着煙花,爆竹,出去放了,我選了最大的一個,放在地面上,小心翼翼的點燃,“嘶-”導火索燃了。“砰—”從裡面飛出一顆“火球”,還沒看清,已在天空炸開了。這次我仔細的看着,隨着一聲脆響,“火球”猶如炫蝶般,直衝天空,在空中炸成一團紫色的花,又如流星般,在炸開后,滑翔在天際,沒等消失,又飛出了一顆,紅的、黃的、綠的、藍的······一顆顆劃破夜空,在白雪的照映下顯得分外美麗。 

  我們又燃放了以個大的圓錐形的煙花、從裡面冒出五顏六色的煙花,真是“火樹銀花”啊,放完了大型的,我和弟弟妹妹又放起了仙女棒,一人兩個,在平整的積雪上跳着、舞着,留下一個個大的、小的,還殘留着幸福氣息的腳印。 

  舅舅手持一支長筒狀的煙花,在夜空開出一朵朵小小的各色的魔術彈,還有一種,點燃后,飛出一串長龍狀的焰火,“噼里啪啦”在半空中開出點點金色的小花。 

  放完了煙花,我們又觀賞了一會兒,不舍的回去了,對過去一年的留戀和對新一年的美好願望,隨着越來越小的煙花聲,飛向未來。我在這幸福的聲音中沉沉睡去,準備好迎接新一年的第一個白色早晨······ 

  溫馨而又快樂的除夕之夜,美好的新一年,都在新年的爆竹聲中到來。 

  我愛我們的節日——春節!

您正在瀏覽: 爆竹聲中——辭舊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竹聲中——辭舊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