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爆竹聲中的一歲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竹聲中的一歲除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對我而說,過年時最溫柔燦爛的事非放鞭炮莫屬。

  小時候,每逢過年,才恭恭敬敬地叩頭鄰到壓歲錢,轉過身我就買鞭炮去了。然後一手拿根香,一手拿鞭炮,痛下決心側着臉顫顫巍巍地把鞭炮點燃,看着導火線“噝噝”地竄出火花,我猛地往空中一丟,那鞭炮衝上天:“砰”地炸響,金光四濺,紙屑滿天飛揚象天女散花,煞是好看。我們走到哪裡,“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也如影隨形地跟到哪裡,一路炸響一路歡笑。

  我們玩鞭炮不只比誰玩的花樣多,更要比誰膽大。我逞能用兩個手指捏着鞭炮的屁股放,鞭炮炸響后,手指尖上就留下黃色的硝煙印子,象獎給勇士的胸章。我的指頭都被震麻了還裝做沒事。我這個扎着羊角辮的野丫頭就這樣贏得比我小的男孩們的崇拜。

  遇上下雪,我們便把鞭炮插到雪團中,點燃鞭炮后將雪團向遠處揮手一丟。鞭炮在遠處一聲嘶叫,把雪花炸得四處飛散,同時也炸開了我們的歡笑。

  我特別喜歡放完鞭炮后那藍色的煙霧,覺得那煙霧就象戰場上瀰漫的硝煙,能滿足我的英雄情結。我還喜歡和夥伴們把鞭炮的紅色殘骸堆到一起點着,裡面時常還有未燃盡的火藥,那些殘骸便夾雜在火中“金蛇狂舞”有一次,我們把所有鞭炮都從中間瓣開,倒出裡面的火藥,酒成心形。當天黑透的時候,召喚大家來看。我小心翼翼地點着火,然後就出現一個美麗的心形的火焰。還未來得及欣賞玩味,火光就滅了。不過大家都很心滿意足。

  現在我雖然長大了,過年喜歡放鞭炮的習慣還是沒改對老人們來說爆竹驅邪,喜慶,對大人們來說放鞭炮是習俗是氣氛,對我來說鞭炮就是

  我的樂趣。現在想起來幸福的爆竹聲還遠遠近近地耳畔!

您正在瀏覽: 爆竹聲中的一歲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竹聲中的一歲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