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歸咎三。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咎三。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三>  

  

  最終溪澗在我的說服下,同意今天和我一起回宿舍,也是為了應付明天的考試。我知道此時她想的無非是,去不去都無所謂了吧。但我仍然那樣認真地努力地希望她能為她的將來挽回一點點。我說的是將來,雖然我不知道我的將來有多大空白。 

  讓內心透明,相信所有人本質都是好的。 

  也因為這個吃過不少虧。  

  

  有一次和宮蔓約好的去中心書城,結果自己來早了,遇見一個衣衫破舊的乞丐伸手要錢,他的身邊還有一個約莫五歲的女孩子抱着一個髒兮兮的不知是什麼玩意兒的毛茸茸的東西(估計是玩具娃娃),我心有惻隱,就翻出錢包摸了三張十元紙幣給他。那個乞丐將梆硬的鐵質的生鏽的杯子搖得“哐當哐當”響,連說“謝謝謝謝,好人一生平安”。孩子深黑的瞳仁直勾勾地盯着我,看的我有些尷尬。 

  好在宮蔓已經來了,他愣了一下,趁這個檔兒我把他拖走了。  

  

  “你給他們錢了?你傻啊你!”宮蔓翻了一個白眼,“你給錢以為是什麼?同情還是憐憫?你不過是偽君子而已。說不定你被人騙了呢。” 

  我從來不關心這個,說,“偶爾施捨不行嗎?別人給的錢都是硬幣。我給多一點又如何?又無害的。” 

  “切,”他繼續說,“藎草,你要是仔細一點發現的話就能發現那些零錢是……” 

  “停!”我惡狠狠地打斷了他,比了一個STOP的手勢。他的話卡在喉嚨里,臉漲的通紅,好像很難受的樣子。  

  

  就算我知道他將要說什麼,就算我知道他說的是對的。 

  倘若我做的是錯的,我也會堅定不移相信那個孩子的眼神。無論怎麼猜測,也是不重要的。因為,我施捨的初衷,無關於這些。 

  

  

  我們出了餐廳,雨已經下的有些下了,但還是能浸透人的衣服,渾身冰涼。我嘆了一聲,然後問宮蔓要怎麼回去。 

  他想了一下,“就算打的回去,車怎麼辦啊?” 

  溪澗哼了一聲,“就你打的,我出身卑賤,沒錢坐什麼車。”然後拿了單車的鑰匙就去拿車。作為女性的同胞,我也順便給了他一個衛生球。他什麼話都沒有說。 

  然後溪澗推着車過來了,頭髮已經被雨水打濕了,她沒有放在心上,撩了撩頭髮,對我說,“我要騎車回學校,藎草你要和我一起嗎?”我說好。  

  

  宮蔓轉過頭,狹長深邃的眼眸笑呵呵地,說實話我和溪澗都被嚇到了。“我還有點事,先不回學校了,你們記得把我的車鑰匙放在門口保安那裡啊!我和他混的很熟了。”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一個地方,壓根就沒停留在我們的身上。 

  嘩啦嘩啦的雨一直下。 

  他轉身迎着雨跑,然後就不見了。  

  

  溪澗詫異得看向我,“誰啊他這麼上心?” 

  我推着車緩慢地走,回頭說,“莫小惠啊,剛和你說的,就是隔壁班的那個。” 

  “不是吧,宮蔓吧你都拋下了?”她像是嚇了一跳。 

  我騰出一直手使勁的擰了她一下,“青梅竹馬哪能和水晶之戀比啊,而且我要是耽誤了人家的前程他還不得掐死我。何況我就像慈母般的……般的……”我說不下去,然後換上一副痛心的表情。 

  溪澗睜着死魚眼,依舊是不可置信的模樣,然後發狠地說,“吖的這小子玩真的啊。” 

  

  明落暗黃的昏光鋪蓋在,所有的人與物都變成了溫暖的顏色。 

  我雙腳叉開很不淑女的坐在後椅,一隻手抓着溪澗後面空出來的后坐,一隻手翻看着手機信息,媽媽問我這個星期六回不回去。 

  

  “挨溪澗你是什麼星座的啊?”忽然想到這個問題。 

  “搞星座配對啊?我老早不玩這個了。”  

  “無語,我是看看你這個月的行運勢啦。” 

  她用很隨便的語氣,“天蠍。這個星座一直很杯具。” 

  我沒有回答。最近一直是呆在學校,手機里訂購了這些稀奇古怪的測試啊什麼的,以前覺得很幼稚的東西現在覺得蠻有趣。 

  

  我找到了,然後念,“簡單來說就是‘出來混的早晚總是要還’,人生其實總是會遇到這種年份,沒有人可以避開報應來到的時間,只是對天蠍座的人來說,這段時間的壓力恐怕不小,口舌是非倒是很好,反正天蠍座說話天生就是這樣,只是這一年容易因此招來「長期性」的小人,來來回回纏着天蠍座的你不放,就像是冤魂索命一樣的找你麻煩,交通意外在這一年發生的機會很高,請多加小心吧!” 

  溪澗極其不樂意地說,“什麼是長期性的小人?口舌是非?指的是宮蔓么。我覺得神經大條的他不適合做小人。”然後她挨了一口氣。 

  

  

  寂寂地而又明媚的金黃色。 

  有些偏冬的寒冷風。 

  光線涌流進我們的身體,將我們交融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歸咎三。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咎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