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哥哥,我想吃糖…”她拉着他的衣角在一個精美華麗的櫥窗面前站定。身後車水馬龍,行人川流不息,卻沒有一個人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一年前,他們家還是充滿歡聲笑語的天堂,一年後,卻因錢而遭人陷害,家破人亡,流離失所。所以,他恨錢,卻又不得不需要錢。 

  他苦笑一聲,“青草,乖,等哥哥有了錢以後,給你買一屋子的糖,好不好?”“哥哥,這話你已經說了好多遍了!哥哥,我餓!…”他當然知道她餓了,誰在三天不吃飯的情況下都會餓的。可是,又有什辦法? 

  “青草,咱先“回家”,好么?”他不能給她一個肯定的答覆,他給不起。 

   她望着他,眼裡蓄滿了淚水,一年前他們明明還是很快樂的!可是,逐漸的,全都變了!先是奶奶,然後媽媽,最後連爸爸也…那一陣熊熊烈火彷彿在她面前一樣,燃燒着,幾乎要把她融化。 

  “青草,對不起,哥哥…”這樣的對不起,連他都感覺到蒼白。她笑了,還是一如既往的純真,“沒事的,哥哥,我們走吧。”她笑得很燦爛,儘管臉上掛滿了淚水。他也笑了,笑得如此苦澀。 

   那天晚上,他抱着她在牆角睡下時,他決定了,用他曾經最看不起的手段----偷,來得到那盒糖。他站到櫥窗前,心跳得厲害。現在他在幹什麼?當一個小偷!可是他是為了青草,這個世上唯一的親人青草啊! 

   他在那個店裡躊躇了許久,最後終於鼓起勇氣迅速拿起那盒包裝的五光十色的糖放進衣服里,撒腿就開跑。之前的不安與自責全被現在成功后的喜悅、激動所代替。此刻,他的心裡只有一句話緊緊縈繞着,青草,你有糖吃了! 

   到了那個骯髒的牆角,他愣住了。手裡的糖盒像秋天的枯葉一般滑落在地。四周的空氣彷彿都停止流動,一片死寂。安靜的只有他細微略帶些急切的呼吸聲。她躺在一片血泊之中,心口的地方還有一個致命的洞口。他無力的大叫“不——青草——”那些人!那些人!為何連一個九歲的小孩也不放過!他的心一下就涼了,眼裡沒有任何焦距,毫無一絲波動。獃獃的看着她,看着她安靜的躺在那兒,嘴角還有一絲紅的妖嬈的血。 

   他彎腰拾起糖盒,放了一顆在她嘴裡,自己也吃了一顆,真甜!甜在嘴裡,痛在心坎。他喃喃道“青草,好吃么…青草…青草…” 

   他死了,跟她一樣的死法。在那個冰涼的東西抵在他的身後時,他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 

   他眼前浮現出他們一家人的林林總總,開心的,難過的,好多好多…最後他的腦袋裡只有一句話,“大樹,走…快走…帶上青草…爸爸…爸爸…” 

   爸爸,我想你了,青草也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