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槐花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花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槐花情

黃庄聯小六年級  丁洪霞

  周六的早晨,我剛剛從睡夢中醒來,一股甜甜的清香便鑽進我的鼻孔。哦,好清爽的感覺,我整個人彷彿都被滋潤了,難道是槐花開了,我的精神頓時振奮起來,匆匆忙忙地起了床。

  衝出房門,抬頭望去,我家的房頂掩映在槐樹那曲曲折折的枝幹中,層層疊疊的槐花已經綻放在枝頭。看呀,那翠綠的槐葉中間,掛滿了一串串雪白的風鈴,微風過處,槐花翩翩起舞。我登上房頂仔細觀察,每一串雪白的花瓣上面,都閃耀着晶瑩的露珠。走到近前,槐香更濃了,那清爽的氣息緊緊環繞着我。我迫不及待的擼下一把花蕊填進嘴中,一股甘甜和清香充盈了我的全身。我陶醉了,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此時,暖暖的陽光已經籠罩了整個樹冠,滿樹的雪白又被鍍上了一層金色。

  爺爺已經綁好了擰槐花的鉤子,喊來了左鄰右舍,準備舉辦一次槐花宴。爺爺今天非常高興,黝黑的臉上泛着紅光。大人們手拿着鉤子,開始收穫這芬芳的果實。一串串花兒盛滿了一個又一個筐子,讓人口水直流。幾個饞嘴的小孩忍俊不禁,紛紛往嘴裡捂着花兒,那甜美的神情讓人羨慕。大人們緊閉着嘴巴,唯恐流出口水來。

  寬敞的院子中,鄰居們做好了分工,有擼花的,有洗花的,有和面的,有看鍋的……忙得不亦悅乎!每個人臉上都綻開着甜蜜的笑容。在一個小板凳上,還坐着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爺爺小時候的好夥伴王爺爺,現在在城裡工作居住,每到槐花盛開的季節,都會前來我家做客。他總是說,這裡是他的根,槐花是他的夢。

  槐花宴正式開始了。啊,真豐富!有清香四溢的槐花湯,湯的上面還飄着一層厚厚的香油;有油光發亮的槐花蒸糕和薄皮大餡的槐花水餃,旁邊還放着調好的蒜泥。看着這豐盛的宴席,真讓人口水直流。孩子們都屏住呼吸,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桌面,隨時準備打一場殲滅戰。爺爺卻吊足了人們的胃口,他要來場開場白,“老少爺們,今天我請大家來吃的不是什麼名貴的大宴席,只是一頓普通的槐花宴。”爺爺有些激動了,頓了頓說,“現在吃槐花只是當作野味調劑一下胃口,以往卻不同,在我小的時候,家裡缺吃少穿,槐花和槐葉都是我們的救命菜呀!我們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啊!”我看到了爺爺和王爺爺眼中都閃動着淚花。此情此景讓在座的每一位鄰居都為之感動。

  我看着這清香迷人的槐花宴,似乎讀懂了鄉親們淳樸而又濃厚的槐花情。

您正在瀏覽: 槐花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