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槐花情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花情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槐花情結 

  山東青州市夏庄初中06級十班 

  作者:燕翔 

  “下槐花雨嘍!下槐花雨嘍!”我站在槐樹下,搖動着樹榦,朵朵小白花猶如一個個活潑的小精靈在翩翩起舞。媽媽在旁邊說:“這雨真香!這雨真甜!”我和媽媽彷彿進入童話世界,快樂極了。 

  眼下正是初夏五月,布谷鳥來了,唱起了歡樂的歌,榆錢兒鮮嫩嫩綠生生的。槐花樹也不知不覺地突出新芽,貪婪地吮吸着陽光雨露,不久便開花了。它雖嬌小,卻芳香四溢。一串串小花猶如一盞盞水晶燈,清晨就早聞到它的香味了。我就是這樣的喜歡槐花,有了它,我的春天就多了一份快樂。 

  記得小時候,我的家鄉有很多槐花。每到開花期,家鄉便籠罩在花氣撲鼻中。每到周末放學時,便到鄰居家借個長鉤子,再叫上幾個小夥伴。一起跑到跑村頭去摘槐花,我扛着鉤子,鄰居小弟弟攥着個袋子,唱着山歌,蹦呀,跳呀,甭說心裡有多麼快樂。等到到了樹下時,調皮的我就會像個猴子似的爬到樹上。用鉤子一擰,槐花連枝帶葉落下來。小夥伴們便在樹下捋槐花。不一會,我們的袋子都滿了。這時候,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甜美的笑容,就像這燦爛的槐花。對於我們來說,這點收穫就很滿足了。 

  回到家后,媽媽便把槐花分成三份。一份給姥姥送去,另一份給奶奶送去,剩下的一份我們自己留着。還記得姥姥蒸的槐花餅,一顆顆小花兒十分飽滿,潔白無暇。咬一口,有種淡淡的芳香便在味蕾上蔓延。那真是太好吃了,可我再也吃不到這麼香的槐花餅了。剩下的槐花,姥姥便放在籃子里晒乾。等到大年初二到姥姥家時,還能吃到香噴噴、熱騰騰的槐花餅,使年味更濃了。 

  現在,我長大了。我已離開家鄉,再也不能回到那快樂自由的童年。周五回家,當我望到學校邊上的那棵槐花樹時,又彷彿回到了故鄉。這裡的槐花雖然比不上家鄉的那些多,但她讓書香在花香的映襯下更加美麗,讓校園多了一份生機與活力。她給我送來了一個好的心情。有了槐花,我的校園生活也充滿了快樂。 

  這花那花,好吃當屬槐花。我喜歡槐花,就像晉朝陶淵明獨愛菊,宛若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恰似周敦頤讚美荷花。我想人也應該像槐花那樣純潔芬芳、堂堂正正。是呀,只有這樣人生的大花園才會更加多彩呀! 

  不管何時,我都喜歡槐花。它這麼好吃,這麼誘人,何樂而不為呢?有了它,我的人生道路上溢滿快樂,我生活在快樂的世界里,永遠、永遠…… 

  指導老師:楊樹玲

您正在瀏覽: 槐花情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花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