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朋友:

  記得那天,我瞥見你順着樓梯下來,笨拙地推開那扇沉重的單元門,靜靜地站在門口。

  門外小道上,我正興高采烈地和媽媽打着羽毛球。十月的天空,湛藍,高遠,沒有風,空氣中瀰漫著桂花的香甜,甜得人心都酥軟了。陽光下,白色的羽球一來一去,閃着點點金光。

  你站在那兒,靜靜地,一直看着我們打球。我感覺到你的雙眼隨着球兒在轉動,你的目光充滿了渴望,你的臉色變得興奮,嘴巴也微微張着。

  這時候,媽媽暗示我去邀請你一起打球,我卻當作沒聽見。我知道你比我大兩三歲,就住在我們單元的五樓,可是因為生病殘疾,你又瘦又矮,口齒不清,動作也不靈活,從來不和小區的孩子一起玩。

  我繼續打着球,我想忽視你,心裡卻七上八下的,眼角的餘光一直瞥着你。你好像聽見了我心裡的聲音,剛才閃現在你眼睛里的光芒不見了,一絲孤獨掛上了你的臉。你低下頭,又靜靜地站了一會兒,轉身,拉上那扇沉重的門,你上樓去了。

  一絲不安浮上我的心頭,陽光依然燦爛,桂花的香甜瀰漫在空中,我卻沒有了打球的興緻。

  又一天,我從外面回家,單元門前的小道上停着一輛搬家的大卡車,車上已經裝得滿滿了。你和你父母從門裡走出來,門在你身後緩緩關上。你從我身邊走過,我張了張嘴,想說什麼,最終卻沒有開口。

  晚上,得知你們全家搬走了,你要到城市的另一頭去上一所更適合你的學校,我的心微微一震,難道我對你關閉的心門再也沒有打開的機會了嗎?其實那一天,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並沒有看不起你,只是不知道如何去接近你,因為在我心裡你是有點“特殊的”。

  “世界也許很小很小,心的領域很大很大”,我在心中默默祝福你,未來的歲月里,希望所有的門都為你敞開。

您正在瀏覽: 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