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犯現身說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犯現身說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增強學生的法制觀念,提高學生的法律意識,在 x月x日的下午,我校舉行拉一場“少年犯現身說法報告會” 

 台上,少年犯講述着不堪回首的往事,講述自己走上犯罪的歷程。聽着他們沉重的口吻,望着他們悔恨的面孔以及他們對父母的感恩,在座的師生從心底感受到他們對自己以前的愚昧無知的行為的深深懺悔,台下,學生們靜靜的聽着,有的認真地做着筆記,也許是想要以此來告誡自己。有的對他們因一時的衝動而在生命中添上一個永遠也洗不掉的污點而惋惜,看到我們能夠這麼自由自在的生活,和自己的親人,老師,朋友,同學和諧的相處,少年犯的眼中流露出了羨慕,嚮往,在這同時,他們也真誠對我們提出了勸告:要好好學習,珍惜時間,珍惜學業,努力學習法律知識,做個遵紀守法的公民, 千萬不要像他們一樣,因為法律意識淡薄而因此誤入歧途,害了自己不說,還讓關心你的人為你傷心。 

 最後,警官為我們總結了這些和我們差不多年齡的少年為什麼會在牢房中度過與我們相同的青春,也為我們分析了我們這個年齡段容易犯的錯誤,給我們提供了一些忠告, 

 雖然以前老師也常常講一些法律知識,但總覺得枯燥,今天看到少年犯們的真情流露,讓我明白人生是用來珍惜的,人生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抓緊它就必須用力,想放棄只需輕開一根手指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少年犯現身說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犯現身說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