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湖興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湖興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日湖興起

  帶着飽脹的肚子,坐在車上,秋日的晚風從窗中滲透進來,我微閉雙眼。感受着這風帶來的烈,不斷向我湧來,如奔放的馬,眼睛感覺有些發酸,但並不在意,我不知道我被載到了具體哪裡,只聽見爸對我說:“怎麼越走越遠?”眼睛外的光線忽閃忽現。

  車停,風停,望過去是無數的燈光閃爍,看似一個公園,還沒理清楚思緒,就聽見,他對我笑笑說道:“來過日湖嗎?”也許日湖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書上,網上滿是日湖的圖片與文字;而我自己又隱約記得好像來過,但是沒有一點湖面的畫面,事情在我腦海中,我也只能草草地說:“不知道就算去了也忘了。”

  夜晚沒有陽光的刺眼在;沒有嘈雜的人群,有的只是清風吹拂的涼爽,只有不同色彩的燈光,也許這種靜,使我感到震撼。

  來到,日湖一邊基本都是那茂密的荷花圍着,我欣賞荷花,欣賞它的清潔,欣賞它的淡雅。只是過了荷花盛開的季節吧,剩下一片無望的綠,而這綠中間摻雜着枯黃的色彩,荷葉上也有少許的骷髏洞,沒有那樣綠油的色彩,沒有的樣子。我不禁蹲下來取撫摸這葉片上的皺紋,點般枯皺的保護色,經脈清晰可見,但去搖晃它仍豎立,莖猛地插進了水中。荷葉雖枯,但那不磨滅的氣卻永不褪去。

  一眼望去無數盞燈向這裡湧來,也許更確切地說是向水中射去。目光不禁匯聚在水面,微琉璃般向遠處涌動,直到那盡頭。那一刻所有高架上的燈光,緩緩前行汽車上的尾燈,路燈……全匯聚在湖面上,這倒影的風景也別具一番的成為水中畫,沒有素描那樣的精緻,卻有油畫那樣的朦朧。縷縷的清風傳來撫摸着這萬物,這湖就顯的更加妖嬈,如靈動的仙女一般,這夜的伴隨下,在這自然的伴隨下。將手敞開去擁抱着這一切,去感受着清風的撫摸。長時間的站立也會覺的無聊吧,蹲下來而不遠處正有些小碎石,便將之拿起向日湖拋棄更是想去打亂那水中畫,石頭墜入水中的那一刻,小水花濺起向四周不斷散開點點的水珠又再次重回水中,這湖也被這小石塊的進入而慌了手腳,面在分界線中左右交錯了,但片刻又重回了寧靜,也許是我覺得興起,又也許是因為對這亂的美所吸引,便將手中的石子再次有秩序拋入水中,湖的畫面在我介入后不停的左右交錯,興起便將石子全部一股腦兒的扔進了湖中,這倒好深裂的水坑被我扔出,畫面在我這興起中抽動,支離,又複合。石子扔進又擔心的往後看看像做了虧心事。

  “走了!”在一聲呼喚中被牽走了回頭在望,湖中的水仍然在微微的波動着,它的凈如一面鏡子照透風景,人,事物……又再次坐進了車,又再次風襲擊着我。

  初二:平歡不露

您正在瀏覽: 日湖興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湖興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