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花開的季節;三月,生機的時節。

  感受了勃勃的氣息,聆聽了輕悠的旋律,看到了萬物復蘇的景象----春來了,一個新的起點開始了,一種嶄新的面貌展現在眼前,文明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

  中華民族是禮儀之邦,自古就強調“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的美德。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要繼承先輩們的優良傳統。在禮儀源遠流長的中華大地,作為新世紀接班人的中學生,更應把這屬於炎黃子孫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我們作為在校學生,要養成文明禮貌、尊敬師長、愛護同學的良好行為習慣,成為一個品行兼優的有用之才。

  曾有故事曰:一個年輕人要去張村可他不認識路,半途之中偶遇一位老者,年輕人喊道:“喂,老頭,這離張村有多遠?”老者脫口而出:“五里(無禮)!”年輕人足足走了五里的路,一直沒有見到有張村的地方。年輕人停下來想了想,似乎悟出了點什麼!文明禮儀對我們每個人來說,他們就像陽光一樣受到歡迎,因為他們所到之處都帶來了光明與快樂,與之相反,則會與年輕人一般得到應有的懲罰!

  凡人之所以貴於禽獸者,以有禮也!

  生活中多一點禮貌,就會多一份和諧;多一點將心比心的感悟,就會使人與人更貼近。因為文明,你能品嘗到生活百味;因為文明,你能使恩怨糾葛消失。

  歲月可以抹去仇恨的印記,時光卻沖不淡感激的心靈。在生活的文明中,有一塊晴朗的天空等待着你。同學們,為著同一個目標,為著同一個願望,我們聚集在一起,迎着和煦的春風,共同為學校增添一道亮麗的色彩。讓我們昂首闊步,去追趕形象的春潮;讓我們解放思想,去沐浴禮儀的陽光!

  寒冷的冬天剛剛過去,溫暖的春天又來臨了。

  春天到了,我也開始上學了。那天早晨,我早早起來,拿着清潔衛生工具,來到學校,溫文沉靜的校園裡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同學們都高高興興的陸續來到了校園。

  我們先聚在一起,暢談在寒假裡的開心事,然後開始打掃衛生。在打掃衛生的同時,順便欣賞着春天的美麗景色。柳樹發芽了,春風吹拂着千萬條綴滿微黃色的嫩葉的柳絲,輕輕飄舞。那柔軟的柳絲像是小姑娘頭上扎的小辮子,在微風地蕩漾下,來回擺動。學校花池裡的小草也發芽了,綠茵茵一片,真是美極了。既可愛、機靈,又活潑、好動的小燕子也從南方趕來了,它們為春天增添了許多生機。

  啊,春天,多麼美麗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文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