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總是伴着綿綿雨絲漫步而來。雖然少了春的嫵媚、夏的喧嘩和冬的沉寂,但卻是一首詩,一支歌,給辛勤的人誦讀、高歌。

  秋是一首詩,還記得秋季那掛滿枝頭的紅葉嗎?它總是沙沙地在風中不停的顫抖,反射着太陽的光芒,自己也彷彿成了一個小小的太陽,向人們展示着秋天金色的風采。如果秋天只有金色,便不會有那麼多魅力,它還有藍色,那種不折不扣的藍。秋季的天空總是被畫家稱為“最美的天空”,這並不奇怪,因為它所具有的那種藍是其他季節無法相比的。它與海水相比,更加澄澈;與藍寶石相比,更加濃重。因此,我不能用海水和寶石來比喻秋的天空,這樣會破壞它的美,它的光彩。不由得,我想起了朱自清在《綠》這篇文章中的句子:可愛的,我將用什麼來比擬你?我怎麼比擬得?詩人看到美麗景象往往會詩興大發,而面對如此美麗的秋,他怎能毫無感觸?

  秋是詩的季節,秋就是詩!它不用文字來表達,便可成為一首動人詩篇。

  當然,秋季也是一支歌,一支收穫的歌,每當秋季出遊時,你是否注意到路旁金燦燦的稻田?你是否注意到農民那眯着的眼睛和笑着合不攏的嘴?在秋天,農民總是可以捧着一把把沉甸甸的稻穀,眼角笑出了淚,將這一粒粒米送到千家萬戶。

  秋,你是一位技藝精湛的藝術家,將天空點綴得如此美麗;秋,你是一首詩,將整個秋天以優美的詩篇,呈現在世人的面前;秋,你是一支歌,彈奏出婉轉的旋律,,給農民帶來秋收的喜悅……

  重慶市江津區幾江中學初二:鄭妹兒

您正在瀏覽: 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