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針鋒相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針鋒相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姐,幫我把作文檢查一下!”整天做着皇帝夢的表弟,用命令的口吻甩下一句話,就興沖沖地跑出去玩了。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接受任務,誰叫“來者是客”呢!

  現在是整裝待發的時候了,我從四面八方召來了各路人馬:有日行千里的座椅,有殺字不眨眼的橡皮,還有揮動自如的鉛筆。我軍雖然人員稀少,但各個都是精英。敵方也不弱,那些字簡直是群蟻排衙,讓我感到頭昏眼花。想必看完這篇文章,我的眼鏡也該加深一百度了吧?不過好在這些敵人不起反抗作用,乖乖地任憑我處置。

  突然,我看到了一個極不協調的詞語:“弊見”。這不該是“瞥見”嘛,怎麼前一個字成了“弊”?我馬上改了回來。正當我為自己的火眼金睛而得意時,又有一成語像暗堡一樣堆在了我的面前——“東施效頻”。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但就是一時說不出來。我幾乎動用了所有的腦細胞、腦神經,終於把這個可疑目標鎖定在了“頻”字上可是怎麼寫呢?還是沒有一點頭緒。我暗暗想:這個敵人怎麼偽裝得怎麼好,讓我無從下手。我記得這個字老師好像在上課時講過,哎!都怪自己當時沒有好好聽。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無奈之下,我只好放下手中武器去請教參謀——老媽。可是東找找,西找找都不見老媽的身影。原來老媽不在軍營(房間)里呀!我又垂頭喪氣地回到了第一線,沒好氣地看了看這個“頻”字他好像用不屑的眼神瞥了我一眼:“哈哈,怎麼這麼快就成牛伯伯~~了。”這下可不得了,惹得我怒氣衝天,你別得意……“嘿,有了!”經過一翻苦思冥想,終計上心來,我急忙從書桌里掏出沉睡了許久的《武穆遺書》——《字典》,有了這本書什麼難題都沒了。於是我用比劉翔跨110米欄還快的速度尋找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熟悉的字出現在了我的眼帘就是它——“顰”。接着,我就高興地把假冒偽劣“頻”字給消滅了,好不爽!

  接下來的事就順利多了,各個都是蝦兵蟹將,三下五除二就解決掉了……最後我軍勝利了……

  “好了沒有?”該死的催促聲響了,我得去向表弟彙報戰況了。

您正在瀏覽: 針鋒相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針鋒相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