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綠屋的安妮》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屋的安妮》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蒙哥馬利小姐曾這樣讚賞過:“你創造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以來,最討人喜歡的可愛少女。”她,是一位平凡中卻帶有自己的個性;倔強中卻帶有善良;頑皮卻又可愛,她就是作家馬克·吐溫筆下的小姑娘—安妮。

  《綠屋的安妮》寫的是一個孤兒的故事:愛德華王子島上有一對老兄妹,他們想從孤兒院收養一個男孩子做幫手,但弄巧成卓地收養了一個女孩,她就是安妮,安妮是個有着豐富的想象力,一切事物在她眼裡都是那麼的美好,她天真、活潑、好動、不拘小節,因此弄出了許多惹人捧腹大笑的故事。

  “馬修伯伯,您能告訴我那池塘叫什麼嗎名字嗎?”

  “那是巴利家的池塘。”馬修說。

  “真難聽,這個名字我一點也不喜歡,乾脆叫它‘閃亮的湖水’好了,這個名字給人的感覺也許好些,它有些讓我激動的心跳了,伯伯,您有過這樣的體驗嗎?”……

  這是故事中的一段情節,從中我體會到了安妮的豐富,她那天真的本性,任何事情都想的真么平凡卻富有生命力!真本書讓我見到一個聰明、頑皮、善言……的女孩,安妮熱愛自然、渴望情親,有自己的個性,安妮的長相遭到大家的議論,但她從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她,她牢記着一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安妮是個仗義的人,有一個非常好的朋友黛安娜,黛安娜長的非常漂亮,和安妮的長相真是天差地別,但她沒有嫉妒,而是以一顆平常心對待黛安娜,和黛安娜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她倆一起努力學習,最後收穫了一份真誠的友誼和無窮的知識。

  這本書給了我一個人生的啟示,在成功的路上是艱辛的,需要一點點的累積經驗,踢開阻擋自己的絆腳石,更需要朋友的幫助與鼓勵,遇到困難並不可怕,沒有勇氣戰勝困難才是可怕的,努力也許會有失敗,但“失敗乃成功之母”,就算失敗100次也要嘗試101次,在風雨中磨練自己,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更加處變不驚。“你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你放棄就一定失敗”。我也懂得生活中也許有許多煩心事,但你只要簡簡單單地面對,奇迹總會降臨,多一些童心,用純真的眼睛去看世界,你會發現世界很美,很美,豐富的想象更會給你增添許多樂趣額,無聊時幻想一下身邊的事物,賦予它們生命力,你的生活會變得很充實!我更收穫了友情的可貴,黛安娜的母親不與許她和安妮相處,黛安娜表面不理會安妮可她心裡卻依然惦記她,安妮更以一顆寬容、大方的心理解黛安娜,友情需要互相信任,“真正的友情是兩個好朋友在一起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朋友是你默默的傾聽者,是你哭時安慰你的使者,你笑時陪伴你的天使,但你擁有了一份友情,一定要像呵護一個小生命那樣去呵護它,保護它,珍惜它,友誼萬萬歲!

  當我走到一個小池塘邊時,想起了那“閃亮的湖水”……

  杭州綠城育華學校初二:劉佳妮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屋的安妮》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屋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