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與遺忘 509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與遺忘_509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9字  編輯:得得9

  生活需要記憶,也需要遺忘。記住成功的經驗,記住失敗的教訓,記住關懷,記住友誼,記住人生道路上的甜酸苦辣;但也要學會遺忘。遺忘一次不愉快的爭吵,遺忘一次不重要的的誤會,遺忘一次感情上的分歧,遺忘一回難堪的經歷…… 

  善於遺忘的人,一般都有良好的氣質和寬廣的胸懷。“人生處世,遺忘是寶。”忘記年齡,就能保持旺盛的活力;忘掉怨恨,就能寬容的待人;忘掉憂愁,能減少疾病纏身;忘掉疾病,就能減輕精神上的壓力……“遺忘”會讓你情緒飽滿,精神煥發。所以,善於遺忘便是一種成熟的體現。 

  其實,人生的榮辱、沉浮、得失都是正常現象,猶如嚼一枚橄欖,既有甘醇,也有苦澀,保持愉悅的心情,坦然地去理解生活。與其無休止地後悔,不如振奮精神。面對現實,會遺忘是改變命運的新舉措,是一種自信,也是對憂愁的傲視和嘲諷。它能讓人“心常清靜,天地皆歸”。 

  記住對自己在今後生活道路上可以借鑒的經驗,忘卻個人往昔的挫折和得失。在感到生活無望的時候,你屹立山巔極目蒼穹,站立海邊遼望海洋,凝立窗口眺望窗外,獨立街口感悟路人匆匆、人海茫茫。在廣闊世間,在自己視野里和內心,因為感悟你就會讀懂理解和寬容,會體會呼吸輕鬆和心底愜意。

您正在瀏覽: 記憶與遺忘509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與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