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與遺憾交個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與遺憾交個朋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思忖半響后,我拿起鋼筆,那一落落連綿的山峰似乎又回蕩在我的眼眸,柔情似水般的觸動又纏綿在我的心頭……

  “我們走了,再見!”在向奶奶揮手告別後,我們一行人邁向了一條探訪的道路。眼前婉蜒的小路傾斜而上,腳下的石子硌的生疼,但余光中瞥見爺爺仍在沉默的走着,我便以多了一些幹勁。

  說來也快,沒多久幾個耀眼的大字就高聳的立在我的面前,“芝蘭谷”,我念着上面的字,心中充滿了好奇,不曾發現,我的心已被這大山牽引住了。

  光滑的石子鋪滿整個小道,周邊水泥塑造的木樁整齊的排列着,像極了經歷過百年時光磨礪和雨水沖刷的古木,由此也不得不佩服建築者的技藝精湛。順着看去,下面似乎是無底的深淵,讓人不禁多生出一種敬畏之感。“嘿!姐姐你快過來看呀!”我的弟弟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沖我喊着。我循聲過去,一個顯眼的木牌立在那裡,上面刻着一些詩文,雖不大懂它的意思,但卻能從字裡行間中感受到山的峻美。

  我撫摸着上面的文字,嘴裡念着:“觀音現世到眼前,又雲屈子吟詩篇。”確不大懂,但也體味到這詩情畫意的芝蘭谷了。

  接下來我看到的讓我大吃一驚,寬僅2米多的路與山峰接壤,精巧的技藝與這孤傲的山峰渾若天成,讓人感受到它的靈魂所在。這時,大伯十分鎮定地說:“我用三輪車載你們吧!”我看了看這腳下的山崖再望了望這個三輪車,心中真是無限猶豫。姑姑貼着我的耳朵說:“沒事,大伯是干熟了這一行的!”聽到這兒,心中的石頭落地,欣然地跳上了車,在一陣囑咐過後,緊接着歡呼聲、尖叫聲、大笑聲便回蕩在整個山谷。車子被石頭硌得一起一落,尖叫聲結束,我平安的到達。弟弟對我狡黠一笑,讓我感到怪怪的,心裡卻想着:“他是在笑我會如此大叫嗎?”我吐了吐舌,走了涼亭中。

  天有不測風雲,當我正和弟弟談論着剛才的情況時,雨神特別不應景的沖我頭頂滴了兩滴冰涼的雨水,看這天空轉變的如此之快,我趕緊鑽進了亭子里。而嗒吧嗒吧的越下越大,轉眼間心中燃起的熱情就被潑滅了。爺爺在一旁感嘆到:“這天氣,真是捉弄人呀!”

  一片翠綠的景色已完全融入這雨中,“那我們還走嗎?”“走呀!怎麼不走?都到這兒了,我們要不留遺憾的回去!”爺爺十分堅定的回應了我的話,從他執著的語氣中我也感受到了爺爺對這一番景色的眷戀。在這一陣沉寂中,老天似乎也覺察到了這種氣氛,漸漸的,停下了這一番沖刷。

  經過洗禮之後的山谷,多了一份幽靜,充滿了一陣神秘的味道,我們起身向前,盼望着山頂。一步……兩步……到了。我們終於享受到了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正發《望岳》中一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人生中的諸多的遺憾,當時你可能會感到仿徨、失措。但在那之後,你可能也會體驗到遺憾帶給你的不同感觸……

  茅坪初中801班 朱妍霏

您正在瀏覽: 學會與遺憾交個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與遺憾交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