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與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與感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又在這時作怪,翻着書頁,也翻起記憶。內心世界里有些許的感嘆,如這個夜晚一樣的,清涼幽靜。 

  記得拿着吉他的日子,總是高歌在校園的操場里,常常是晚修那刻,逃學是家常便飯的。那時候還年少,不懂得社會的複雜,人性的無情。以為玩得好,吃得好,就足夠了。有多少次被校警趕得像只老鼠,見洞就鑽,過後便嘲笑那些跑得最快,躲得最好的。至今想起還是呵呵大笑。

  那個時代雖然不如現今,發達,繁華,可是年少的心,無肆無憚,也學起大人們說起戀愛,說起愛情。或許這就是知識貧乏的表現,也是嬌生慣養造就的惡果。想到這,自己嘆氣,身為一個局內人,自己卻什麼都沒得到,或許我不該是一個局內人,命運的錯排吧。如果我從局內退出,安安靜靜的坐到教室里,聽他們說自己又教訓了誰,拿了誰的地盤,逃了多少次學,贏了幾次牌,有錢的就說抽了什麼煙。只是聽,有距離的聽,聽完后,繼續寫我的文章,學我的英語。可是,我卻沒能那樣做,可以說我有點愚蠢,不知道以後的路多艱難。不知道父母的眼中,含着淚的意思。

  也是後悔,幾十年,如此的平庸,如此的空白,或許只有長大了,才知道小孩子的扭直,叛逆和桀驁,是多麼的愚昧。過去已經過去,沒有後悔的藥水,我想,能做的就是在自己覺悟后,努力去填補兒時的空白。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覺悟的,或許是重新寫字的那一刻,抑或是被眼前的命運拉入黑暗的時候。

  如今,面對蒼老的父母,也終於懂得他們的憂愁,憂愁以後兒子的溫飽,憂愁以後他的幸福。憂愁自己過後,兒子是否能讓小孫子學會明智,學會珍惜。

  雖然我目前還是單身,可是也從父親那裡學會了嚴厲,從母親那裡學到了疼愛。對自己的以後,也算有了一點認識。

  可是真的是害怕,害怕失去嚴厲與疼愛,誰不怕呢,幾十年來都是那一聲“吃飯了”“洗澡了”“早點回家,別玩得那麼晚”,這些一瞬間煙消雲散后,誰不流淚,誰不感到孤單。就算你擁有金針玉帛,滿堂的妻妾,也比不上那兩張枯槁的臉。 

  此刻又想起,一個莫逆的兄弟,一起曾經齊肩並進的老友,我卻只能遙遠的懷念他,因為他已經故去,離開這個他擁有的世界。原因是一輛車,一棵不該長在那裡的樹,也是一身不該有的酒氣。命運,殘酷無情,嬉笑無常,我只有嘆息。我會永遠將他的名字刻在心中。他叫飛龍!

  最後,也不知道,自己以後會有什麼改變,不過,我相信那句話,“知識改變命運,知識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回憶與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與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