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想與遺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想與遺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歡回憶過去。回憶那些遙遠的過去,像是看着時間荒蕪的原野,把我長久的記憶暗暗埋葬,生命中的每一次定格還有那些突然翻湧的悸動,原來都會被慢慢地翻閱成舊相冊,慢慢地在綿綿不絕的思念里泛黃。

  懷想,怎麼說呢,一個人靜靜地躲在狹窄的角落裡慢慢拾起往日發生過的一切。就算過了再久,只要記憶猶在,那些逝去的曾經也會像一秒鐘以前剛剛發生過的事情一樣清晰地出現在腦海當中。

  也許這是懷想的好處,即使歲月流逝,滄海桑田,也帶不走任何記憶。

  但是,回憶從一定程度上來說也會讓人變得更加蒼老。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些話到底對不對。反正我認為,如果一個人總是一遍又一遍的回頭望昨天,忘不了昨天的美好,憂傷的過着日子,又有誰可以充滿希望無比愉快的展望未來?

  兩種想法,很矛盾。

  的確是很矛盾。

  要是真的難以抉擇,那麼如果換一條道路呢?比如遺忘,忘掉過去,忘掉記憶。

  不知道是否應該回憶,那麼不如選擇遺忘。我想我應該忘記是如何經過那些人的身邊,如何經歷了那些或微笑或淚流滿面的事件。人流里的擦肩,宿命里的輪迴,一路又一路的站牌,讓他們永遠淹沒在時間的流水裡,定格在幸福的相框上,禁閉於記憶去不到的角落裡。

  但是,遺忘是不是真的太殘酷,所有的美麗,全變成一片空白。

  於是不能懷想的生活等於失去了色彩……

  沒錯,人應該要向前看,前方的路還很遠,蜿蜒着伸長到天邊。

  可唯偏偏少了,一些人,一些事,一些記憶。

  美好的過去可以偶爾想想,溫暖心房,但不要讓悲傷的紗遮去你美麗的笑臉,不能單單隻懷想,也不可以一味的逼自己去遺忘。

  懷想與遺忘,交替開來,循環往複。

  從心底溢出,在指間流淌,度過童年的歡欣,漫過青春的白樺林,我在迷亂的塵世中尋找一片純凈的天空,尋找一朵可以讓我休憩的白雲,在那裡我可以舞蹈,可以飛翔,可以肆虐,可以等待,可以呼喊着奔跑,可以雕刻屬於自己的心情。

  懷想,用記憶去聆聽歷史的迴音。

  遺忘,讓所有不幸通通成為往事!

您正在瀏覽: 懷想與遺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想與遺忘 暫無評論